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隐婚男女 > 《隐婚男女》新闻

《爱说电影》拷问《隐婚男女》 陈奕迅倾谈婚姻

来源:电影网
2011年03月31日11:13

  众嘉宾做客《爱说电影》
白冰与陈奕迅
陈奕迅与秦岚
秦岚与导演叶念琛


  由叶念琛导演,陈奕迅、刘若英、秦岚、白冰等联袂主演的都市爱情片《隐婚男女》,开拍以来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上映之际,导演叶念琛率领陈奕迅、秦岚、白冰三位演员走进电影频道《爱说电影》“坦白从宽”。陈奕迅坦诚“入戏太深”赞成隐婚,声称自己是“本色演出”经济适用男,并以过来人身份“教诲”大家责任与信任对于婚姻和家庭的重要性。“居家女子”秦岚和白冰坚决捍卫女人的权利,绝对不会同意隐婚,话题貌似严肃,好在陈奕迅热场搞笑功力极其深厚,使得现场气氛“高烧不退”,绝无冷场。4月4日22:08电影频道《爱说电影》,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陈奕迅“本色演出”经济适用男

  根据舞台剧改编而来的《隐婚男女》将镜头对准了当下话题中心的隐婚一族。片中隐婚的主角之一,便是陈奕迅饰演的经济适用男崔民国,这次他抛弃了轻车熟路的“精明先生”形象,梳起老土的偏分,戴上死板的金丝边眼镜,让人大跌眼镜。对此陈奕迅倒并不介怀,因为这个才是舞台下真实的他,绝对是“本色演出”。尽管如此,在叶导的精心安排下下,同时拍摄与老婆晒甜蜜、和上司搞暧昧的陈奕迅,一度演到精神分裂,现在还不能出戏。

  隐婚的另一主角是下嫁经济适用男的张静宜,由新版《红楼梦》中扮演过薛宝钗的白冰饰演。作为陈奕迅的粉丝,白冰非常幸运,在节目录制中一直和他以“老公老婆”亲密相称,羡煞现场粉丝,不过她也坦承“刚开始真的有点不适应,第一天到现场的时候硬着头皮叫老公”。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秦岚,因为在片中饰演爱情专家时经常说崔民国的坏话,与后者结下了梁子,节目录制中便经常遭遇未能出戏的陈奕迅“白眼伺候”,笑煞众人。

  隐婚指数小测试 陈奕迅“入戏太深”赞成隐婚

  在谈论对隐婚的看法之前,节目组首先安排四位嘉宾做了一道测试家庭观的题目。结果显示,秦岚和白冰非常重视家庭,这和她们的性格完全一致,也就是说两人绝对不会同意隐婚。轮到陈奕迅时,测试结果显示为重视金钱,也就是说可能会选择隐婚,这和他的现状竟完全相悖。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陈奕迅直接将婚戒秀了出来,并以“入戏太深”百般辩解。不过他也强调,身为艺人,他完全能够理解同行为了保护家人安全做出的隐婚决定。照此说法,重视家庭成员健康的叶念琛,是个不折不扣的隐婚支持者,事实确实如此,不过他却无厘头地“画蛇添足”,支持隐婚完全是“因为拍了《隐婚男女》,不支持实在没有说服力”,令人忍俊不禁。

  婚姻之道 陈奕迅“谆谆教诲” 秦岚绝对信任另一半

  测试只是前菜,接下来的问题则直指婚姻问题本身。片中有个情节,描写的是男主人公瞒着老婆与女上司出差,最终引发了夫妻矛盾。导演叶念琛率先选择支持丈夫,“我觉得没有理由让他不去,要是真的有什么问题,不用出差也可以发生。”而秦岚则意料之中支持丈夫,对另一半绝对信任,“除非我发现他们有暧昧,那我就会觉得很不爽,他又不告诉我,那我就会很不开心。”有趣的是,陈奕迅竟然同意秦岚的意见,因为他认为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就是信任。

  第二个引发讨论的情节,是片中妻子最终因为老公和上司的暧昧吃醋吃到闹离婚。对此,本来站在丈夫那边的叶念琛立刻倒戈,在他看来“如果你不相信他了,就永远都不会再相信他,不相信也就不爱了”。秦岚则倒戈到妻子这边,因为“心灵出轨比肉体出轨还可怕”。而这次,陈奕迅终于不再和男主人公起内讧,因为“我是比较乐观的人,相信希望在明天,这个人值得我去爱的话,不管他之前犯过什么错,我想清楚之后我就会去争取”。

  谈到这里,主持人王翰涛趁势抛出更为犀利的问题如何对抗诱惑?欲知几位嘉宾光怪陆离的答案?4月4日22:08电影频道《爱说电影》,按下你的遥控器吧!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