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邓光荣拍片百部赢美誉 投资王家卫拍片蚀数千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30日09:46
邓光荣
邓光荣


  中新网3月30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有“学生王子”称号的邓光荣,29日傍晚于家中突心脏病发,在睡梦中过世,享年64岁。邓光荣从影48年,演艺生涯多姿多采,参与电影作品近100部,成名作是1963年主演电影《学生王子》,他藉高大英俊外形迷倒无数女影迷,赢得“学生王子”美誉。

  邓光荣生于1946年9月20日,家中排行第四,当演员之前曾在电台做粤语翻译及担任模特儿。1963年,邓光荣参加《学生王子》招考演员活动,击败千名应征者胜出,一戏成名后,与萧芳芳、陈宝珠、甄珍等演出不少青春粤语电影。

  70年代,邓光荣转拍国语片,首部片是《浪子与修女》,女主角胡燕妮,往后在台湾参演不少爱情文艺片,合演者包括林青霞(在线看影视作品)林凤娇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与秦汉和秦祥林并称三大小生。

  1977年,邓光荣与胞兄邓光宙组成大荣电影公司,作品有《无毒不丈夫》、《血洗唐人街》、《怒拔太阳旗》等,他之后投资王家卫(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旺角卡门》和《阿飞正传》,近年转战澳门娱乐事业。

  邓光荣重情、善恶分明,是性格较火爆的义气仔女,读书时是校内风头趸,曾因打架险被赶出校。

  感情生活方面,邓光荣1973年初公开与严珍纳的恋情,1980年严珍纳有喜,他宣布婚讯,原来两人早在5年前已结婚。

  投资王家卫拍片蚀数千万

  邓光荣在娱乐圈中另一件最多人谈论的事情,就是与香港知名导演王家卫合作,1991年上映的《阿飞正传》令王家卫扬名国际,但邓光荣为此片豪掷4000万元,却在香港只得900多万元票房。

  邓光荣出资让王家卫导演的两出戏,就是《旺角卡门》和《阿飞正传》,头一套戏票房理想,第二套戏他们的构思是拍两集,一共投资4000万元,哪知上集已花了3900万元,下集只拍了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几个镜头。

  邓光荣其后接受杂志访问时承认,投资《阿飞正传》犯了错误,“用非商业的角度来做生意”,但他说,凭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已预料《阿飞正传》票房惨淡,但在电影奖项上却得到影评人肯定。

  后来《阿飞正传》获金紫荆“十年内最佳香港电影奖”,邓光荣在领奖时说如当年把这笔钱放在股市或炒楼,现在或已成亿万富翁,但他不感后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