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传奇女星伊丽莎白-泰勒去世 - 视频报道|传奇人生|生前作品|绝色写真 > 相关新闻

东方早报:美国的剧作黄金时代已然逝去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29日10:56

  早报记者 蔡晓玮

  乔治顿大学这周正在举办美国著名剧作家田纳西-威廉斯(1911-1983)的100周年诞辰研讨会,而同样身为剧作家的爱德华-阿尔比也将参加这一活动。

  这两位美国著名剧作家和泰勒的大银幕生涯有着密切的关联。泰勒饰演了四部根据田纳西的重要剧作改变的电影,阿尔比的代表作《谁害怕弗吉尼亚-伍尔夫》电影版则为泰勒赢得了一座奥斯卡。

  23日晚,阿尔比为田纳西诞辰百年研讨活动揭幕。而泰勒的离去,又再次验证了那个美国剧作的黄金年代的逝去。

  田纳西-威廉斯1960年的回忆录里称泰勒“尤其美丽”“一位非凡的女演员”。在一次采访中,田纳西谈到泰勒和当时好莱坞的当红男影星蒙哥马利-克里夫特和洛克-哈德森的密切关系时说,他们都是未“出柜”的同性恋男星,而且都英年早逝。

  哈德森在1985年因为罹患艾滋病而去世,克里夫特则在1966年45岁时因为心脏问题去世,他的心脏病被认为与抑郁和服用毒品有关。如果不是泰勒,克里夫特可能在此10年前就去世了。在1956年5月12日,泰勒亲眼目睹克里夫特在一次派对狂欢之后撞上了一棵树。她奔向克里夫特,并且从他的喉咙里亲手取出了一颗断齿,而这正是导致其窒息的原因。

  在1981年,田纳西接受访谈的时候,曾这样说:“泰勒做的最好的一件事就是她对克里夫特的善举。许多女明星都对他很好,包括凯瑟琳-赫本,但是泰勒是特别的。她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她和她在公众前留下的面貌正好相反。她不是一个婊子,虽然她的人生曾经遭遇地狱般的痛苦。31次手术,伤痛挨着伤痛。她是如此精致而又脆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