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香港艺术话剧展演 > 新闻动态

港式话剧《情话紫钗》上演 情节入胜台词累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1年03月28日09:04
 


  近日,由香港导演带来的《情话紫钗》作为人艺“精品戏剧邀请展演”的首个剧目登上了首都剧场的舞台,随后还将有王晓鹰导演的《简爱》和《深度灼伤》相继上演。虽然我们近年来看过不少优秀的港台剧目,精致与睿智幽默几乎是这些戏的共同的标签。但以粤语演出并包含如此“海量台词”的剧目却不多见,在现场,不少观众聚精会神地一边观看演员表演,一边仰头观看舞台最上端的字幕,整场戏下来,虽然《情话紫钗》具备了很多港式话剧的优点,既有精致的舞台又有引人入胜的情节,但不少观众还是不约而同地说了一句心里话:“有点累。”

  香港导演毛俊辉的这部《情话紫钗》融合了粤剧、话剧、音乐剧元素,故事取材于粤剧经典《紫钗记》,形式让人耳目一新。尤其是叶锦添为该剧设计了“灰色世界一点红”的视觉效果,让舞台平添很现代也很冷酷的职场味道,几块灰色模板交错推拉就换了场景,这个舞台风格带给观众很“港”的感觉——简练素净。

  该剧阵容也囊括了金马影帝谢君豪、金像奖最佳女配角何超仪(在线看影视作品),TVB熟脸刘玉翠、潘志文,以及粤剧名伶林锦堂和胡美仪,谢君豪和何超仪在剧中的“强势过招”字字珠玑,句句双关,扣人心弦。由此表现出的香港速度也让看字幕的观众有点疲惫,经过一天紧绷的工作,又看到这样一部紧张的话剧,看到何超仪强势女人对待爱情和生活的态度,也不禁让观众对于身处“遗产风波”漩涡的何超仪产生了很多联想。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