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侠盗石川 > 新闻动态

信息时报:《侠盗石川》当日系历史动作游戏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27日18:07
片花:《侠盗石川》长版预告片

  对于不甚了解日本战国史同时也无爱的影迷来说,《侠盗石川》也有吸引力。虽然不了解历史多少会造成对电影背景以及人物关系的理解障碍,但这并不是一部历史传记片,这本来就是拍给新人类观赏的。

  《侠盗石川》是纪里谷导演的第二部电影作品,他在处女作《人造人》中展现出的对画面色彩的创造性运用,以及游戏元素的引入,一举奠定了其在日本视觉系导演的地位。本片也同样延续了他一贯的影像风格,极富质感与华美色彩的美工设定,独有韵味充斥各式特写与高速镜头的画面语言,以及将整个电影游戏化的尝试,都令《侠盗石川》酷意十足。虽然这是一部根植于日本战国历史的作品,不过在服饰方面却没走上传统大河剧的路线。一边是精致的欧式巴洛克与洛可可美学的展示,一边又富含着日式服装的韵味。或许你认为这太过火太洋化,不过我们又多少能从真实历史中找到些联系:织田长时期日本已经开始受到欧洲文明的影响,而在服饰上也有着渐变的革新,所以电影看起来也算合情合理。

  另一个更为明显的特色,就是游戏化语言的贯穿。这直接体现在了对人物关系的处理,动作场景的设计,建筑物外观,以及大量的CG特效合成渲染上。这样的处理让这个日本人熟知的传奇故事成功吸引到现代的观众。本片的演员阵容也很豪华:江口洋介、大泽隆夫、广末凉子、要润、玉山铁二等一众明星的加入,极大的还原并拓展了“石川五右卫门”这一民间侠盗的传奇野史。纪里谷曾说本片讲述了“一个男人为了追求自由,和无法逃避的命运抗争,不断追寻自我圆满”的故事。或许正是五右卫门在那样一个黑暗时代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只身奋斗的勇者方式,直接跨越时空传递出一种无畏,隐忍,乐观,救赎,胸怀天下万民苍生安危的积极精神,才令到其成为日本人心中的英雄形象。

  从表面看,电影酷得出人意料;仔细看,那又是东方人独有情怀的释放,家国天下英雄美人儿女情长兄弟义理,掺和到一起,这种题材的电影,《侠盗石川》至少算是个可供参考的别致样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