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秦海璐携两部文艺片 入围大学生电影节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27日11:46

  本报讯(记者陈滨)第18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今天开幕,电影节期间,将有34部2010年至2011年获得公映资格的国产影片与观众见面。此次电影节,演员秦海璐也凭借《钢的琴》和《到阜阳六百里》两部文艺影片入围,与姚晨、范冰冰等女星角逐最佳女演员。不同的是,此次秦海璐不仅参与两部电影的演出,还担任了《钢的琴》的出品人以及《到阜阳六百里》的编剧工作。

  《钢的琴》此次参与大学生电影节奖项角逐,是首次参加内地电影节的公映。该电影由曾执导《我的野蛮女友》的韩国导演郭在容担任监制。《钢的琴》讲述了钢厂下岗工人为了女儿的音乐梦想而不断艰苦努力,最后通过身边朋友的帮助用钢铁为女儿打造出一架钢琴的故事。

  秦海璐入围的另一影片《到阜阳六百里》,则是由台湾导演侯孝贤监制,邓勇星执导。这部影片是邓勇星在内地拍摄广告时被一则新闻启发:四十多名阜阳阿姨拼一辆巴士赶春节回乡,于是他花了一年的时间钻研安徽人在上海聚居的生活现状,孕育出这个骗阿姨搭错车的故事。片中秦海璐饰演的曹莉花言巧语,却无意还乡,最后命运骗她走上山寨版诺亚方舟的神奇旅程。秦海璐的表演令影片气度提升,她还参与了影片的编剧工作。据悉,该片除了入围本届大学生电影节,还将奔赴6月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参展。

  两部影片都是讲述小人物的生活常态,反映的都是小人物的悲欢离合。在哀叹《钢的琴》中男女主人公命运坎坷的同时,也会因《到阜阳六百里》而感慨不公的遭遇、人情的冷漠。秦海璐由台前到幕后,她说,缘由都是因为自己热爱文艺电影,现在文艺片有市场的越来越少了,是因为电影太缺少当下时代的写实性了,离观众远了,谁还来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