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 > 最新动态

郭德纲缺席侯耀文葬礼惹怒侯耀华 掀起口水战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3月25日03:46
侯耀华
郭德纲


  侯耀华:谁父亲去世,由街坊通知?

  郭德纲:冷观宵小空嘁嘁,羞与他人共典仪。

  去世三年零九个月后,侯耀文终于入土为安。前日,侯耀文安葬仪式在北京昌平区天寿陵园举行,侯耀文的哥哥侯耀华,侯耀文的大女儿侯瓒等近百位人士出席了仪式。然而,侯耀文徒弟郭德纲以“没收到通知”为由缺席,招致侯耀华批评:“谁父亲去世,由街坊通知?”郭德纲则在微博上“反击”道:“三尺土埋师徒义,两段情缘死不渝。冷观宵小空嘁嘁,羞与他人共典仪。”

  侯耀华不满郭德纲没来

  侯耀文的墓地选在天寿陵园内最美的地段,陵园与千年古刹和平寺毗邻。侯耀文的墓地旁边安葬着“林妹妹”陈晓旭。在侯耀文骨灰下葬仪式的最后,侯耀华主动上前拥抱侯瓒,两人相拥而泣。这也是继去年8月双方就“侯耀文遗产案”达成和解后,首次以如此友好的姿态面对公众,这一幕让现场不少人动容。不过有媒体记者在现场发现,侯耀文徒弟、德云社班主郭德纲始终没有出现。当这个问题被抛给侯耀华后,侯耀华当场黑脸:“郭、郭什么?他是侯耀文的徒弟,跟我没关系!”

  当有记者表示,郭德纲之前曾经说没有收到侯家这次安葬仪式的邀请时,侯耀文立刻很激动地表示:“谁父亲去世,由街坊通知?”

  郭德纲微博赋诗“反击”

  侯耀华指责郭德纲的消息迅速在网上传开,随即有网友发现,郭德纲在微博上发表了一首自创的诗歌悼念师父侯耀文,并表示清明节的时候会带着整个德云社成员一同祭拜。郭德纲在微博中写道:“(恩师入土,心愿终遂,清明日德云社全体将去祭拜,有感而发。)花经夜雨香犹在,月被云遮光怎迷。先生浩气垂千古,南北山头猎猎旗。三尺土埋师徒义,两段情缘死不渝。冷观宵小空嘁嘁,羞与他人共典仪。”

  许多网友都称被郭德纲和侯耀文的师徒情感动,但对于诗中最后两句,不少人表示,郭德纲是在暗讽侯耀华,因为对方跟侯耀文女儿侯瓒曾一度传出争夺侯耀文遗产的消息,这才是他不去参加侯耀文的骨灰安葬仪式的真正原因。到昨日本报截稿时间为止,郭德纲方面对此猜测并未作出任何回应。

  记者 夏洪玲

  双方反应

  郭德纲经纪人:我们真没收到通知

  侯耀华不满郭德纲缺席侯耀文安葬仪式的消息传出后,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侯耀华的指责他表示不解:“我觉得对方(侯耀华)哪怕打个电话通知我们一声也可以,连具体的时间地点都不知道,怎么去?”王海表示今年清明节的时候,郭德纲会亲自带自己的徒弟前去祭拜,“我们德云社每年清明节都会举行祭扫活动,而今年他会带着徒弟去祭拜侯老师。”据《上海青年报》

  侯耀华律师:报纸上早通知过了

  此前有消息称是郭德纲偷偷买下了侯耀文生前购买的玫瑰园别墅,以“另类”方式为恩师还债,这也有可能是推动侯耀华伯侄两人和解的“润滑剂”。昨日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对此传闻表示否认:“家庭和睦是谁都愿意看到的,但郭德纲没帮到什么。”针对郭德纲“没有收到侯家通知”的说法,侯耀华的私人律师刘锋昨日称:“报纸上大约早在本月的14日左右,就刊登了安葬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了,因此,没必要再一一去通知每一个人了。”据《上海青年报》

  网友热议

  为何师父下葬不去

  大S婚礼却要去

  本报讯(记者 夏洪玲)虽然郭德纲自称没有收到侯家的通知而缺席了侯耀文的安葬仪式,但是不少网友仍然表示“不能理解”。有网友在郭德纲微博上留言称:“一日为师终身为师,侯耀文的安葬仪式早就在媒体上提前发布了,作为弟子怎么都该去一次。”有网友则表示,“郭德纲与侯耀华的私怨,不应该成为他缺席师傅侯耀文安葬仪式的借口,毕竟人死为大”。部分网友甚至比较尖锐地批评郭德纲:“大S结婚你都不惜千里去一趟海南,师父下葬近在咫尺却视若无睹,这是为什么呢?”

  作者:夏洪玲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