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新京报:美剧的后《老友记》时代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25日03:29

  詹妮弗·安妮斯顿的各种新闻八卦持续轰炸着人们的眼球,柯特妮-考克斯也在《熟女镇》中知性亮相了,《老友记》六人组可谓是兵分多路,蓄势待发……今年,令人怀念的“乔伊与钱德勒”组合也各自回归,凭一己之力分别撑起了两部新剧。“钱德勒”依然一副处于中年危机中的落魄大叔模样,“乔伊”则魅力丝毫不减当年。看着马修-派瑞自编自导并亲自制片的《阳光先生》与在《戏里戏外》中完全本色出演的马特-勒布朗,我们共同迎来了美剧的后《老友记》时代。

  《戏里戏外》Episodes

  播出:Showtime 进度:第四季 评分:7.5

  剧迷心中最经典的《老友记》结束后,马特-勒布朗单人挑大梁出演了后续剧集《乔伊》,然而人物性格转变不大的他并未能撑起这部剧,闪光点也几乎全落在配角身上。今年Showtime频道专为他一人开创了这部新剧《戏里戏外》,讲述英国喜剧在好莱坞的遭遇。

  肖恩与贝弗莉是一对保守到“一根筋”的英国编剧夫妇档,他们创作的反映著名喜剧演员日常生活的情景剧在英国大获成功,随后被好莱坞收购。好莱坞向来有着“乱改剧本”的恶名,肖恩夫妇这部兼备知识性与趣味性并充满了英式幽默的出色作品,经过好莱坞的“本土化”改造后竟变成千篇一律的好莱坞样板戏,最可恨的是制片人还找来了他们最讨厌的喜剧演员“马特-勒布朗”担任主角。被好莱坞剧组忽悠得晕头转向的肖恩夫妇原本平静和谐的生活就这样被马特搅乱了……

  在剧中出演自己的马特-勒布朗,至今回忆起试镜时的场景还感到啼笑皆非,“一群演员都打扮成我的模样,念叨着我在《老友记》里的台词。最滑稽的是导演说我不是试镜演员中最出色的一个,难道别人扮演我比我本人还要像吗?”作为一部有着美剧节奏的英国喜剧,《戏里戏外》可谓形式新颖,叙事方式奇特,在现实与戏剧的相互映衬中笑料百出,英美文化的冲突及幕后八卦更是吊足了观众的胃口。特别是马特-勒布朗那一口装模作样的伦敦腔,以及那句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How you doing?”

  《阳光先生》Mr.Sunshine

  播出:ABC 进度:第一季 评分:7

  《老友记》如同魔咒,为这群演员带来事业巅峰的同时,也使他们再难突破。比起老友安妮斯顿的精彩,马修-派瑞这些年过得很是落寞,他默默地拍了几部电影,客串了一些情景喜剧,但是中年危机的抑郁却将这个眼袋开始下垂的男人牢牢困住了。2004年他在同布鲁斯-威利斯合作的《整十码》中被人好一顿暴打追杀四处逃命,2009年他又在《重回十七岁》中借着扎克-埃夫隆回顾了自己已逝的青春与美好。

  2011年对于马修-派瑞来说,或许一切正在重新开始。在签下美剧《阳光先生》那一刻,他心中断然明了不会再有《老友记》的辉煌,但是对于第一次亲自参与编剧、导演兼制片人的马修来说,这正是他重新振作起来的契机。

  这次出现在《阳光先生》中的马修依然不怎么“阳光”,尽管他是一家规模不小的体育场“阳光中心”的掌管者,他的身边也并不缺乏可爱靓丽的年轻女孩,但是这个年逾四十的未婚老男人,一出场便遭遇了情感上的打击,女朋友选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离开了他。面对癫狂女上司的连番刁难与折磨,面对下属们的懒惰与同事间的竞争,本默默地实现着自己的理想——把“阳光中心”打造成世界上最出色的……二流体育场。这部办公室喜剧看起来就像转变了工作场景的《我为喜剧狂》,一群身处繁忙职场的人面临着各自的情感选择,应对着各色的职场与生活危机,最后发出一声感叹,真是人生如戏。

  作者 孟天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京报

5320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391132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