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璇:在娱乐圈遇到什么 比起以前都微不足道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钊成
2011年03月24日16:27
刘璇5岁到21岁都在体操队度过:“我不想出名,因为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取代我曾经在运动项目上得到的荣誉!”
刘璇5岁到21岁都在体操队度过:“我不想出名,因为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取代我曾经在运动项目上得到的荣誉!”

 

退役后入读北京大学新闻系,刘璇说自己开始像不正常人类走进正常人世界:“因为从没有跟陌生人相处过。”
退役后入读北京大学新闻系,刘璇说自己开始像不正常人类走进正常人世界:“因为从没有跟陌生人相处过。”

 

外传不和的女配角陈法拉,刘璇说:“我们常联络,她也很照顾我,传言我不信。”《忽然 1周》图片
外传不和的女配角陈法拉,刘璇说:“我们常联络,她也很照顾我,传言我不信。”《忽然 1周》图片

 

璇美人的单簧管演奏家男友王弢目前身在波士顿留学:“公私我分得很开,还是不要过度关注他!”网上图片
璇美人的单簧管演奏家男友王弢目前身在波士顿留学:“公私我分得很开,还是不要过度关注他!”网上图片

 

在娱乐圈遇到什么,我都觉得比起以前微不足道。
在娱乐圈遇到什么,我都觉得比起以前微不足道。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导,从体操运动员转型做艺人,刘璇在内地做过不少大型综艺节目的主持、演过电视剧和电影,出道已经十年,《女拳》却是她签约无线电视后第一部面世的香港电视剧,2月18日刚推出她入行以来首张专辑《美丽的样子》。

  说句心底话,在体操馆里有“璇美人”之称,来到娱乐圈,身高160cm的刘璇外在条件不算最好,难得 31岁梳起双辫扮年仅18的莫桂兰、又是少有要全剧配音的女主角,网友都说她造型英气十足、装嫩装得很可爱、配音也不太难接受,播出两周,《女拳》收视节节上升,一向刻薄的观众待她绝对不赖。

  被报道与女配角陈法拉争戏不和,刘璇表示,《女拳》的故事本来就是说黄飞鸿的妻子莫桂兰,其他人是副线。答案不算圆滑,可是有什么讲什么,爽朗得可爱,还补充多句不信法拉背后抹黑:“拍剧时期她帮我找川菜馆,满足爱吃辣的我,对我很好!”

  访问当天,正值林峯与内地女模潘霜霜床照曝光之日,在场各位都感慨女星为了出名甚么都干得出来,刘璇说:“我成名过了,拿世界冠军的时候已经全国认识刘璇这个名字,我做这行不为名气,为的是让其他退役运动员看到,运动员也能转行!我就是在简简单单、认认真真的工作,人简单一点不好吗?”

  不贪图出名的人就是不容易变质,不论是16岁还是31岁,不论民初现代还是眼前这刻素颜身上随便套一件公仔T恤,怎么看,我都觉得刘璇很美,尤其比起周刊封面那些丑陋的警钟胸。

  不正常到正常

  有关国家队的运动员精英,我们最熟悉的画面,除了国歌响起挂上金牌的光荣时刻,还有纪录片里三五七岁已经要全天候集训,被教练压腿压到痛哭流涕的小运动员们。原籍湖南长沙,父亲是工程师、母亲是会计师,5岁就被送进体操学校的刘璇说,自己的确是这样长大的。

  “小时候我身体不好,父母想我在进小学前把身体锻炼结实些,送我进的体操学校。开始时每天都能回家,8岁被省体操队挑中,变成一个星期回一次家;13岁入选国家队,结果再回家已经是8年以后。”

  我问刘璇,被挑中是因为表现及条件好吗?刘璇摇头:“条件好的从来不会有成就,因为不肯努力。我是属于条件中等但努力的那种,有不少人都逃跑了,我一百个不情愿,还是哭着练。”

  5岁到21岁,过着早上5:30起床、6点训练、7点早餐后再训练、每晚10点准时关灯睡觉,一年365天与外隔绝只能大年初一一天假期的生活,21岁退役入读北京大学时,刘璇说作息突然不被监控、面对的突然是正常世界正常人,浑身不自在:“从小没跟陌生人相处过、从来时间没有让自己分配过,我常觉得头痛,剩下那么多时间干甚么好呢?从来没去过卡拉OK,睡眠作息太正常,我记得第一次和朋友去,晚上 11点时间一到,我躺在大音箱旁就睡着了……当时同学很多误解,都说我是明星同学、高傲不理人、没法跟我相处。其实我才觉得自己是外星人,心里怯得很呢……”

  我是一条黄花鱼

  我还是第一次听人用黄花鱼形容自己:“鱼都喜欢一大群往水中间游,我从小就是一条黄花鱼,黄花鱼是唯一一种鱼,不爱凑热闹,喜欢在水边溜。朋友都说我怕热闹怕受注目,做这行很矛盾,小时候学体操是父母安排,退役后做艺人是机会找到我,都不是我的选择。”

  虽然不是自己选择,刘璇说拍戏、唱歌、做主持、做体操比赛评判,她用心做好每个工作,除了个性,还是因为有份使命感:“前几年我做了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的代言人,基金会是由李宁和许多中国世界冠军建立的。世界各地专业运动员退役后的生活都不容易,认真对待我的工作,不是为了出名、不是为了赚钱,是为了让其他运动员看到,退役以后,运动员还是能有机会继续学习、转行、发展其他事业。”

  可惜娱乐圈有娱乐圈的游戏规则,第一套港剧未上画,与同剧女角陈法拉的争戏分、不和传闻已经此起彼落,照直说《女拳》剧本以莫桂兰为中心,也被娱乐版大字标题延续是非:“是不太习惯、也不太开心,身边朋友都说有新闻好过没新闻,我还是觉得没新闻更好。我不相信有人抹黑我、中伤我,我喜欢简简单单的想这个世界,只要自己没做亏心事就好。”

  自由恋爱诚可贵

  社交障碍,入学几个月后,刘璇从主动关心一个被心事困扰、在课室里偷偷哭的女同学开始解决了。

  两年后,刘璇在朋友圈里,也认识了单簧管演奏家男友王弢,开始了初恋及维持至今的唯一一段恋爱。

  “现在的国家队运动员规定比我们当年宽松多了,起码可以谈恋爱。十多年前,我在队里,刚与队友有点感觉,就被各自教练分别教育不许谈恋爱,结果什么都没敢发生,直到退役认识现在的男朋友。”

  与在中央音乐学院毕业并任教的男友相恋八年,最近随着《女拳》播出,传出订婚消息,刘璇说男友现在身在波士顿进修,结婚绝非短期的事:“他进修起码一年,艺术家的追求是无止境的,还不知道甚么时候回来。我不担心也不刻意维持,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没的强求。”

  结婚虽然不是近期的事,刘璇说结婚生子在计划之中,虽然从小受尽苦头,还是打算将来把子女送进体育学校受训:“不见得要做专业运动员,但受训的过程绝对终身获益。没有那 16年的锻炼,我不会是现在这个坚强努力的我、在娱乐圈遇到什么,我都觉得比起以前微不足道,应该感恩。做父母的不可能一辈子看顾儿女,让他们学会付出努力得到成果、不怕吃苦并且能坚强面对困境才最重要!”

  女中豪杰

  刘璇说 20岁退役,除了年龄,最大的原因是浑身是伤。

  我问刘璇,伤在哪里,刘璇说:“除了头发,全身上下都受过伤!”

  正在梳头的发型师接口:“不是啊,我见到你头皮都有伤!”

  刘璇用其不纯正广东话笑答:“是啊是啊,头也跌过无数次,我是说头发没伤!”

  我想这是为甚么刘璇演起莫桂兰特别顺眼、特别英姿飒飒,因为她曾经是世界冠军,是真正的女中豪杰。

  钊成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