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炫舞天鹅》等美国获奖 文化部官网特别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4日11:36
电影节开幕式上电影节主席介绍来自中国的不同成员
电影节开幕式上电影节主席介绍来自中国的不同成员


  搜狐娱乐讯 第16届国际家庭电影节颁奖典礼于美国洛杉矶时间3月20日23点在洛杉矶罗利制片厂剧院举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参赞陈怀之、电影节执行主席克里斯•舒马克、美电影界人士以及近200位观众出席了颁奖礼。六部中国电影捧回多个大奖,中国电影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得到了文化部的特别关注。

  国际家庭电影节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面向家庭的专业电影节,它提倡、宣传和鼓励全球的剧作家、制片人和制片公司,摄制面向大众的优秀电影,逐渐成为家庭电影领域的佼佼者。电影节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有16年历史。今年,来自世界26个国家的826部影片报名参赛,其中入围影片88部,中国电影10部。在入围的10部中国电影中有6部电影取得奖项。

  荣获“最佳外语片奖”的由蒙古族女导演诺明花日执导的影片《天边》被选为今年国际家庭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贵州籍新锐导演余治林凭借其处女作——倡导“关注家庭”、“回归亲情”的亲情励志影片《炫舞天鹅》,在获得最佳外语片、最佳儿童片表演和最佳新人导演奖三项重量级奖项提名的前提下一举斩获含金量极高的“最佳新人导演大奖”。余治林用真诚和真情做出的“以情动人、以质取胜”的电影反响可谓“催泪无国界”,不论是在国内抑或国外,都将很多观众感动落泪。另外,中国电影《还有一星期》获得最佳喜剧片奖,《精诚大医》获得最佳故事片奖,《幸福的白天鹅》摘得最佳儿童片表演奖,《我的嘎嘎》荣获最佳音乐奖。

  据悉,中国电影代表团在洛杉矶期间,还与美电影界人士进行了交流,并与电影节组委会共同举办了中国电影研讨会。中国电影在国家家庭电影节上取得如此多的奖项在一定程度上为华语电影在海外影响力的提升增添了精彩的一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