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郝平新剧角色受争议 纠结程度PK冯远征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3日14:40
郝平《母亲的战争》
郝平《母亲的战争》

 

郝平《母亲的战争》剧照.
郝平《母亲的战争》剧照.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电视剧《母亲的战争》正在北京电视台影视剧频道热播。以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家庭矛盾为主线的剧情,引发了众多观众对那个年代的诸多回忆和无限感慨。尤其是郝平饰演的男主角“马鸣”,其情感纠结程度更是让观众唏嘘不已。“马鸣”的所作所为,让部分观众有些难以适应,这个角色也多少有些“不招人待见”。

  在电视剧《母亲的战争》中,郝平饰演的男主角“马鸣”,在两个母亲、一个妻子、一个亲如兄弟的朋友、一个妹妹,四者夹缝中生存。马鸣对亲人、对朋友的爱,很强烈;对自己小家庭的爱,很执着。也正是因为这份强烈执着的爱,滋生出了马鸣在情感生活中的猜疑嫉妒、争执暴力、大男子主义却有些懦弱,甚至有些无理取闹。因此,《母亲的战争》中的“马鸣”,让观众不禁联想起了前几年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的“安嘉和”。

  郝平饰演的“马鸣”和冯远征饰演的“安嘉和”,在两部电视剧中的特定年代里都有着相应扭曲的心理和爱恨纠葛。“马鸣”对妻子的爱太多,对母亲和朋友的爱太多,却由爱生了恨。郝平对"马鸣"爱恨情仇的塑造,秉承着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时代脉搏,但其内心的纠结程度绝不亚于“安嘉和”。马鸣的多疑嫉妒使他的婚姻频频亮起了红灯,在妻子的沉默和他忏悔的歉意中才得以平息,但好不容易得来的短暂和平又会被他的猜疑和愤怒所破坏,周而复始。马鸣纠结的内心让他说出许多伤人心的话,甚至以暴力收尾。

  郝平在这部戏的拍摄过程中,内心也一直承受着和马鸣同样的纠结。当年冯远征曾因"安嘉和"这个角色饰演的太成功而引发观众的争议,如今郝平也因马鸣受到了观众的“不待见”。之后的剧情中,马鸣对妻子的“变态扭曲”尺度会不会超越“安嘉和”?各位看官,我们拭目以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