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语路》全球首映 引众多国际电影节邀请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翟晓林
2011年03月23日05:28

  长江日报3月23日讯 (特派记者 翟晓林)昨日下午,由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他与卫铁、陈涛、陈挚恒、陈翠梅、宋方、王子昭等新导演联席执导的纪录片《语路》,在港举行全球首映。

  该片由12部各约8分钟的纪录短片集锦而成,纪录了歌手兼诗人周云蓬、最活跃的地产领袖潘石屹、昆曲王子张军、老罗英语创办人罗永浩、维权记者王克勤、舞蹈家黄豆豆等当代中国极具代表性的12位人物的生活。

  这6位导演均是新人,最年轻的仅22岁,有的刚拍过一部短片。贾樟柯为他们配备了最佳幕后阵容:摄影余力为、录音张阳、灯光指导黄志明、作曲林强。

  这几部短片的网络版已于1月6日播映,但平均仅3分钟左右。贾樟柯称,因播出后反响特别好,他决定做成长片。他认为,对处在巨大社会变革压力下的年轻人来说,分享这些同时代杰出人物的经验和记忆,可以给我们很好的生活上的鼓励。

  目前该片已获得多个国际电影节的邀请。但贾樟柯最希望的,还是该片能尽快在院线同观众见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