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洛杉矶之战》:落山鸡,之战!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小坏
2011年03月22日17:29

  闺蜜说,《洛杉矶之战》应该是好看的。事后,她告诉我,原因是,她的朋友在看完后,吆喝着一定要借着相应的气场去猛HIGH一下KTV。于是,她以为,这就证明电影还是好看的。于是,我们俩在那一夜的九点,在第一排,看完了洛杉矶之战。身边的某对情侣,看到中场走了……这部电话告诉我:看完了电影去K歌不代表这电影给力。

  都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那么落难的山鸡,也不可能把自己当凤凰。但是,这部叫《洛杉矶之战》的电影,却有点假充凤凰之意了。只是,围观者众的电影最终也会让围观者明白,并不是每一部引进大片,都来自天堂影院。即便说它是美国大片,也改不了混世魔王的充数出身。《洛杉矶之战》也就纯纯地一部烧钱之作。

  一个从头到尾,没有一线演员也罢了。反正,电影里的男人有些优美的,老当益壮人脸部肌肉线也就算悦目了。只是,这片子,尽然,还是那美国的八股文似的大片,那就不对了。原以为,在这灾难频现的时段里,不来点淡淡温暖的片子,那么就上盘惊世骇俗之作也好。无论《2012》当初觉得它怎么糟粕,至少,让人有着绝世的戚戚。可是,《洛杉矶之战》尽然就那么走着连我们都看着眼熟的美国个人英难主义的套路,这套路,真得玩得有点过份了。烂了。

  想当年,美国的月亮都比咱圆的日子早过去了。现在,透着电影里那点小技量,却看着美国人民内心的不安,远远超过这星球上的其它人了。惊慌从不知所谓的电影开场开始,那么多城市被不知道长得什么样的敌人就入侵了。原以为那些故人至少会像星球大战一样的创世纪,却原来,还是如异形或是什么粘合物一样的肉体动物。最终,心脏偏右的地方,还是它们的死穴。估计人类有的时候偏心眼,死穴也在同一样地方。

  想着,美国的电影发行者,也有着自己炒片的方式。早在电影快上映的时候,有消息传出,美国军方欲意封杀这部电影,究其原因竟然是电影过度暴露了美军军力和海军陆战队的精良装备。可是,真到期待象维基解密似的,会秀些什么精良装备的时候。发现,也不过是阿帕奇和布莱德利。真要说能够刺激肾上腺素的,估计也是最后那所谓的核心航母升起的瞬间,可是,它也就被一个远程导弹一弹就灭了。重口味,却被低盐调戏了。

  更难想象的是,老美的片子里,所有的灾难都是世纪末般的灾难,不是只有美国在受难,是世界的、更是星球的、或者宇宙吧。于是,整个叫地球的星球,都受难。恶搞的是,电影里出现的中国、上海,却还是那一个写着繁体字的招牌,晃一眼以为是回到了1921年的上海滩。于是,看得出,美国还是固守着自己的理想照进现实里。它以为,世界就是那样陪伴着美国一起受难;中国,就是它以为的那个样子;而英雄,总还是出现在美国,这一次,还算进步的是,英雄的旁边除了黑人,还有女人。

  不希望,人类对于灾难的恐惧,被这样的电影利用。虽然,我相信,许多的预言早在电影里,就给予我们了。这些预言包括灾难、幸福和未来……

  期待,能有更多来自电影的冲动。每一次神情气爽地从电影院里走出来。而不是,终于挨到报字幕。

  祈福,所有在灾难中的人民。

  祈福……

  王小坏(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