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佐临话剧艺术奖揭晓 雷佳音龚晓分享新人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9日11:49

  3月14日晚,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主办的“第十五届佐临话剧艺术奖”颁奖典礼隆重开幕,常年活跃在话剧舞台上的青年男女演员和艺术家们,共同登台献艺,庆祝这个属于话剧工作者们的特别节日。此次颁奖典礼共颁出最具潜质新人奖、最佳男女配角、最佳男女主角等各大奖项。对于竞争激烈的2010年话剧舞台来说,层出不穷优秀剧目和演员,让本届的“佐临奖”的各大奖项花落谁家都吊足了观众胃口。

  本届的最具潜质新人奖可谓竞争激烈,获得提名的演员都有极高获奖呼声,最终由雷佳音、龚晓脱颖而出。最佳男女配角分别由在《资本•论》、《我爱桃花》、《秀才与刽子手》、《鹿鼎记》、《乱套了》、《天堂隔壁是疯人院》等话剧中有出色表现的杨皓宇,和在《大哥》、《浮沉》、《秀才与刽子手》中塑造了各色形象的刘晓靓获得。谢承颖凭借《钱多多嫁人记》、《意外来客》、《无人生还》、《乱套了》等话剧中塑造的众多性格鲜明的角色而摘得最佳女主角的桂冠。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男演员则颁给了在话剧《雷雨》中有出色表现的话剧中心老戏骨张先衡。

  作为每年“佐临奖”颁奖典礼固定环节的爱心公益环节今年选出了两位公益之星——陈赫、孙艺洲。这两位在话剧舞台迅速蹿红的青年演员,作为代表朗读了话剧中心一行八人在陕西紫阳县麻柳镇作坊小学支教时记录下的《支教日记》,带领观众共同回忆了支教生活点滴。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佐临奖”颁奖典礼的入场券均作为话剧中心会员福利以积分兑换方式向长期支持话剧事业的热心观众送出,今年的入场券在一个星期不到的时间内就全部兑完,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

  本届“佐临奖”的颁奖典礼以“爱”为主题贯穿整个晚会,以一场汇聚话剧中心一批能歌善舞的演员表演的百老汇歌舞秀开始,紧密的颁奖流程搭配获奖演员及获奖剧目的精彩片段,此外还穿插着几个老中青三代演员们自编自导的歌舞节目。今年的颁奖典礼极具特色,精心设计的舞台和节目配合着三个主持人的绝妙串联词,在“爱的旅程”中共同回顾了2010年的话剧之旅。

  “佐临奖”全名“佐临话剧艺术奖”以老院长黄佐临先生命名,弘扬黄佐临先生倡导的“以赤子之心,不求名不求利,做终生奉献于话剧事业的真诚艺术家”的精神;奖励为话剧事业奉献,在话剧艺术方面有突出表现和特殊贡献的、敬业爱岗的话剧工作者。

  此外,颁奖典礼还把佐临话剧艺术奖荣誉奖和契约奖分别颁给了徐幸和韩秀一,以感谢两人在话剧舞台上的辛苦耕耘和努力打拼。

  第十五届佐临话剧艺术奖如下:

  最佳新人奖:雷佳音、龚晓

  最佳男配角奖:杨皓宇

  最佳女配角奖:刘晓靓

  最佳男主角奖:张先衡

  最佳女主角奖:谢承颖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