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双城生活》 > 剧集资料

资料:电视剧《双城生活》人物简介——郝建国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8日12:34
丁勇岱饰郝建国
丁勇岱饰郝建国


  郝建国:

  58岁左右。北京人。

  郝建国被大家叫成“郝爷”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下过乡,当过兵,经过商,最后在一家大厦物业公司当保卫。人称“郝爷”。

  为人豪爽,侠义,爱憎分明,爱管闲事。爱报不平,什么事情都知道,女儿郝京妮很象他。

  文革时,他出没在西单一带,打架,追女人,事事都干,下放,当过知青,后来当兵,跟自己喜欢的女人张北雁结婚,张北雁是他高中同学,郝建国没少为张北雁打架。两个人在家里吃煎饼,熬的竟然是羊油!张北雁非常漂亮,郝建国爱她极致。张北雁生下女儿后有了外遇!郝建国本来想挽回,就为了张北雁退伍回北京,没有想到张北雁竟然把一岁的女儿独自扔在家里,爱女心切的郝建国忍无可忍,坚决跟张北雁离婚,从此以后不让张北雁见女儿!

  说实在的,也是张北雁把郝建国的心伤透了。

  郝建国跟牛一蓓结婚后,死心塌地对牛一蓓好,对女儿好。过的很潇洒,在单位,也是无事忙!

  他对牛一蓓和女儿的感情,让人觉的郝爷很靠谱。

  郝建国有一爱好,爱听广播,没事儿手里就捧个收音机。

  他是那种典型的北京侃爷,能侃会说,没有他不知道的,世界在他心中。

  大厦里人来人往,郝爷常常问人家:“您出差回来了?XX人民生活的好吗?特惦记!”

  贫嘴,爱侃,古道热肠。

  宝贝女儿郝京妮继承了他的率真和热情,却对爱情认小白脸。

  他不特别喜欢女婿徐嘉惠,冥冥中觉得没有男人配得上自家闺女,在背后叫女婿是“小白脸”,后来叫惯了,怎么也改不掉,也就怎么都跟女婿处不到一块儿。

  后来,徐嘉惠用他的真心诚意打动了他,徐嘉惠的智慧和机灵,让郝建国特别佩服,这北京岳父上海女婿,最后也成了哥们!不得不说是南北文化的融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