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双城生活》讲述“上海男北京女”的故事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2月13日07:57

  本报讯 (记者 李君娜)日前,电视剧《双城生活》从北京转战上海进行最后的“冲刺”拍摄,这也是金牌编剧王丽萍自 《媳妇的美好时代》《我的美丽人生》后的“美好”系列三部曲的终结篇。

  由SMG尚世影业、中国国安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公司、宁波广播影视艺术中心联合出品的 《双城生活》,通过“北京姑娘、上海男人”“上海婆婆、北京媳妇”“北京岳父、上海女婿”,入木三分地描写了两地文化的冲突和融合。莘庄外景拍摄地,跟着来“监工”的编剧王丽萍告诉记者:“双城中的城,有点围城的意思。在这部剧里,不仅仅指两个城市的距离,也包括婚姻的城里城外,更包括人物内心跟外部世界的心的城墙。 ”之前,王丽萍也在该剧的题记里写道:“每个人心中,都有你的‘双城’,或者爱情,或者事业,或者家庭,或者什么也不是……只是从此岸到彼岸的路途。 ”

  剧中,分别来自上海和北京的男女主人公经历从恋爱到结婚,从激情到疲倦,从热烈到平淡,最后因为两地分居而分开,却又因为放不下再重新理解和包容对方的过程。 “剧中每件事都有小矛盾。比如按照北京的习俗,婚礼得在中午办,晚上办的是二婚,但上海习俗却是晚上办婚礼,这件事上就产生了矛盾;婚后上海婆婆觉得外地媳妇土,试图从着装上改造她,怀孕后,又有产妇在哪里坐月子、产妇补什么……”马伊琍(在线看影视作品)叹起了“双城记”的苦经。有意思的是,两位主角马伊琍和涂松岩在生活中是地道的上海姑娘和北京小伙,在剧中却换位成了北京女孩和上海男人。对此,王丽萍表示:“马伊琍在赵宝刚导演的多部作品中已经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北京范儿’印象,而北京男人涂岩松在生活中很讲究品质和格调,也非常细腻,很有上海男人的特质。所以,他们的‘换位’在电视剧中反而更合适。 ”据透露,尽管还在拍摄阶段,《双城生活》已经卖出了一个行内“天价”。

(责任编辑:小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