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双城生活》 > 剧集资料

资料:电视剧《双城生活》人物简介——杨曼莉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8日11:51
张小磊饰杨曼莉
张小磊饰杨曼莉


  50多岁,典型的上海女人,北京姑娘的婆婆。

  杨曼莉曾经是小学老师,早年也住在下只角,长的漂亮,多多少少要强,总算嫁给上只角的徐斌,从此以后“翻身”。徐斌家也曾经是钟表世家。到了她丈夫这一代,家族已经衰落,但是依旧有底气和骄傲,这就是使得杨曼莉还是有腔调来清高的,杨曼莉很自以为是,特别是后来家境一直一般,偏偏却撑着面子,做人很辛苦。

  丈夫徐斌是车祸走的,当时孩子只有10岁,从此以后,杨曼莉特别怕过马路,总是需要人帮助。这使得她身上又有上海女人特有的嗲和娇柔,到了她50多岁的年纪仍然有。这个女人味也是北京妈妈牛一蓓特别瞧不上的杨曼莉的地方。

  杨曼莉虽然家境一般,但是撑死了也要小资到底。她会去老牌子的咖啡馆喝下午茶或者咖啡,会老朋友,逛外贸小店,会弹钢琴,讲究吃西餐(当然只吃中午的对折价),多多少少还保留着一些上海人对过往的怀旧和追随。

  杨曼莉虽然自己出生一般,但是因为嫁的婆家优越,所以杨曼莉也讲究对人的矜持和分寸,恰恰遇上个北京“强盗”媳妇,于是,杨曼莉本性里的斤斤计较全出来了,跟媳妇怎么也搞不好,看不顺眼。其根本之一就是媳妇不听她的话。其实对付杨曼莉很容易,多捧捧她,说点好话可就可以了,偏偏媳妇郝京妮不爱这一套,于是,北京媳妇上海婆婆,水火不容。

  她的家里,挂着法国古董钟,每到23:55分就敲响,这是为了纪念去世的丈夫。丈夫去世的那刻,是晚上23:55分,从此以后,晚上23:55分,家里好几门钟,此起彼伏的响起声来。

  这后来也成了让北京媳妇失眠很久的问题!也是在一个屋檐下婆媳冲突的道具!

  杨曼莉辛辛苦苦把儿子徐嘉惠养育成人,人见人夸徐嘉惠。徐嘉惠是电脑工程师,却不料儿子娶了北京姑娘!一夜之间不要了娘!这对杨曼莉来说,跟北京姑娘的天敌关系早已建立!

  杨曼莉因为独身,凡事必须自己操心,她是个要强的女人,不容得半点瑕疵,以前的杨曼莉,漂亮,高贵,没有她搞不定的事情,她一出面,两三分钟后,什么事情都妥贴了,平静了。可是,当北京姑娘成了媳妇后,她跟儿子,跟媳妇,跟亲家,几乎没有一个是处理妥帖的,这令杨曼莉很伤面子,也疲倦的以为自己老了!

  杨曼莉带着带大自己的老保姆刘妈一起过,后来刘妈年纪大了,倒是杨曼莉在照顾她,也见证了杨曼莉和徐嘉惠的孝顺和这个家庭的规矩。

  杨曼莉也有秘密,丈夫徐斌在插队落户的时候,曾经在大别山区跟当地农民吴义琴结婚生下女儿孔雀,徐斌调回后跟吴义琴离婚,杨曼莉跟徐斌结婚前是知道的,在漫长的岁月里,杨曼莉一直到邮局给大别山的吴义琴寄钱,从另一方面,也看出这个女人的善良和宽容。

  杨曼莉因为儿子媳妇的事情,开始了上海北京的奔波,特别是她从跟亲家水火不容,到最后理解默契,间中的杨曼莉,也几多欢喜几多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