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节目单-中国原创歌剧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8日10:35

  经典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

  演出时间:2011年5月12日-5月15日

  演出地点:戏剧场

  作曲:马可

  导演:陈蔚

  主演:王宏伟、吴碧霞等

  剧目介绍:

  根据赵树理的同名小说改编的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是中国歌剧中的经典作品,其中剧中人物小芹演唱的《清粼粼的水蓝莹莹地天》早已成为中国民族歌剧的经典唱段。该剧创作于1952年,1953年1月由中央戏剧学院歌剧系首演于北京实验剧场,并为1956年第―届全国音乐周的上演剧目。歌剧作者忠于原著精神,以自己熟悉的生活,按其歌剧理想,把改编当成创作,重新处理,赋予歌剧以新的生命。剧中唱词生动通俗,充满精彩的群众语言和风趣的戏剧情节,热情的讴歌了农民中开明、进步的新生力量的胜利,表现了社会进步的深刻主题。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1984年前后,山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抗日民主政权建立不久,美丽善良的小芹姑娘和民兵神枪手小二黑自由相爱。混进村政权的武委会主任地痞子金旺对小芹不怀好意,趁二黑去县上开会企图霸占小芹……

  二黑回到家中父亲二孔明以“八字”不合反对他们相爱,并给小二黑收了一个小童养媳;与此同时,小芹的母亲三仙姑也反对这门亲事,她贪图财礼把小芹许给了财主吴广荣,并装神弄鬼吓唬小芹。

  小芹伤心、焦急的跑到崖畔,早已垂涎小芹的地痞金旺横加阻拦,借机陷害。此时区长和村民们及时赶来逮捕了一向欺压百姓的金旺,并批准了小二黑和小芹结婚。

  有情人终成眷属,禁锢了千年的老规矩终于被推翻了,受苦的人民从此站起来,当家做主人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