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节目单-西方经典歌剧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8日10:30

  国家大剧院制作普契尼歌剧《贾尼-斯基基》

  演出时间:2011年4月28日—5月3日

  演出地点:小剧场

  导演:李卫

  主演:布莱恩•蒙哥马利(美)、吴碧霞、王莉、杨阳、薛皓垠等

  剧目介绍:

  歌剧《贾尼•斯基基》是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独幕喜歌剧三联剧中的其中一部,这也是普契尼一生的唯一一部喜剧题材歌剧,1918年首演于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作品将普契尼大师描写19世纪佛罗伦萨的喜剧作品以钢琴伴奏的小剧场歌剧形式呈现,该剧场景精简,情节紧凑,人物生动,音乐优美,深得喜歌剧创作传统的精髓,亦是普契尼大师一部具有独特意义的代表作。

  这部堪称普契尼晚期杰作的作品取材于但丁的《天堂喜剧》,它成功地继承了意大利喜歌剧的传统,剧中充满了讽刺和喜剧色彩。这部三联剧分别是《外套》、《修女安杰丽卡》和《贾尼•斯基基》,其中后者尤其受观众欢迎,也是三部中演出最多的一个,剧中的一个极为优美、深情而动人的女高音独唱《啊! 我亲爱的爸爸》(贾尼•斯基基的女儿劳蕾塔的咏叹调),十分深入人心,是当今许多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喜爱演唱的曲目,今天还经常被单独演唱或作为许多影视剧的配乐出现。

  剧情简介:

  富商多纳蒂临死前,一群亲友围聚病榻,皆欲承继其巨额遗产。但是多纳蒂的既定遗嘱内,载明遗产全数捐献给某一教堂,多纳蒂旋即瞑目。在场亲友大失所望。其中一青年里努奇奥(与多纳蒂的另一在场亲戚--贾尼•斯基基之女劳蕾塔相爱)提议,请贾尼•斯基基假扮多纳蒂垂危状,邀请公证人前来,当众另立遗嘱,遗产由众亲友均分。此计受到众人拥护,当即付诸实施。公证人到场。斯基基卧病榻上,以多层被褥蒙体,颤声授意道:"我的财产以五里拉捐献教堂,以一千里拉赠予众亲友均分,其余现款及骡马、锯木场、以及在佛罗伦萨的住宅等等,则全部赠予吾最亲爱的贾尼•斯基基。"遗嘱录华,公证人离去。众大哗。斯基基从病榻跃起,持棒驱散众人,并笑对其女劳蕾塔与里努奇奥道:“多纳蒂的遗产是我理所应得,我当善自用之,以慰死者在天之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