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德伦吴彦祖办独立电影公司 获华谊兄弟投资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易东方
2011年03月18日08:22
王中军、冯德伦、吴彦祖、王中磊(从左至右)签约合作。本报记者张伟摄
王中军、冯德伦、吴彦祖、王中磊(从左至右)签约合作。本报记者张伟摄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华谊兄弟昨天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投资冯德伦、吴彦祖创办的突围电影制片公司。突围电影董事长吴彦祖和首席执行官冯德伦说,他们一直希望对电影有更大的掌控,所以决定创办电影公司。

  冯德伦和吴彦祖介绍,突围电影的电影项目将主要着眼于现代年轻人的生活状态。两位老板强调,新身份不会给他们带来太大改变,他们依然会拍戏,也会编写剧本和执导电影。吴彦祖笑称当老板的压力没有当明星大,“因为当老板只要负责就好,但当明星要顾及很多外界压力。”

  冯德伦和吴彦祖合作《美少年之恋》时成为好朋友,志同道合,两人的专业知识及国际化背景是突围电影区别于其他电影制作公司的特点之一,也是两人成为搭档的主因。新公司命名为“突围”,两位老板解释:“希望公司能从众多制片公司中成功突围,突破束缚,让制作的电影有我们的风格和特色。”

  发布会现场,华谊兄弟与突围电影签订了5年合作协议,华谊对突围制作的电影拥有首看权。华谊董事长王中军说:“华谊兄弟签约独立电影制片公司,这在中国影坛是首开先河,但这个合作方式在国际影坛存在已久,大型电影公司给予独立电影制片公司营销、发行及院线平台的支持。”

  吴彦祖和冯德伦承诺,每年将制作2到3部优秀电影。吴彦祖主要负责项目的创意和剧本,冯德伦侧重于公司发展方向的规划。

  冯德伦此前宣布将执导由李连杰监制和主演的电影《太极》,昨天他透露,这是突围电影的首部作品,“剧本已经完成,预计6月份开机。”他希望吴彦祖能参演,吴彦祖说:“我一直是李连杰的粉丝,因为看了他的《少林寺》,所以从7岁就开始习武。但是因为有很多工作,现在无法确定能否出演,我主要负责《太极》的剧本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狐狸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