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彦祖试水独立制片 与冯德伦组建“突围电影”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2011年03月18日07:18
左起:王中军、 冯德伦、吴彦祖、王中磊
左起:王中军、 冯德伦(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王中磊

  北京晨报3月18日讯 (记者 杨莲洁)吴彦祖演而优则做老板,与冯德伦组建了独立电影制片公司“突围电影”,昨日宣布与华谊兄弟影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双方合作的第一部电影是冯德伦执导、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武侠动作片《太极》。吴彦祖虽然暂时未定能否出演,但表示一定会参与影片的创意工作——因为他是李连杰的粉丝,7岁那年看了《少林寺》习武至今。

  吴彦祖介绍,他与冯德伦联合创立的“突围电影公司”,旨在拍摄新锐、时尚、多元、开放的华语电影,针对15至25岁的年轻观众。“现在影院的主流观众都是25岁以上的,很少有人拍片给15至25岁这个年龄段的年轻人看,但他们才是未来电影消费的主力军。”吴彦祖说。

  “突围电影”的试水之作就是陈国富、李连杰监制,冯德伦执导,李连杰主演的《太极》。冯德伦透露,他力邀搭档吴彦祖加盟,但吴彦祖因为近期片约太多而未能答应。吴彦祖则表示,虽然自己演了很多感情戏,但比较起来自己更喜欢演动作戏。“毕竟我从11岁习武至今。7岁那年看了《少林寺》,就跟爸爸妈妈说,我一定要去学功夫。”原来ABC的吴彦祖,也是“功夫皇帝”的粉丝。尽管难以抽身在《太极》中饰演角色,但吴彦祖称自己会参与影片的创意工作:“故事怎么讲,那些动作怎么打,我都会给出意见。”事实上,吴彦祖是比冯德伦更有“导演实力”的演员。2007年,他凭借《四大天王》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奖。被问起成立新公司后有没有导演计划,吴彦祖有些遗憾地表示,今年自己作为演员的片约太多,《窃听风云2》之后又是《王的盛宴》,空闲下来的时间也在给新公司选剧本。“希望这两年吧,自己执导一部影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