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大型说唱剧《解放》揭幕大剧院“山西月”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 伍斌 马凌
2011年03月17日10:03
 


  一望无垠的黄土高坡,百年老树下,不肯缠脚的小小与俏小伙子亮亮爱意缠绵。昨晚,由张继钢执导的大型说唱剧《解放》首登上海大剧院,揭开了山西文化艺术精品展演月的大幕。作为一次综合性的文化展示,舞台上,综合山西本土说唱、民歌、民乐、舞蹈、戏曲的表演渲染着山西情韵。

  大剧场里,《解放》让观众笑,让观众流泪。全剧18场有一半是舞蹈表演,所有舞蹈都围绕“脚”做文章。少女的天真活泼、无忧无虑,完全通过脚趾、脚掌的动作体现出来,也让之后女主人公被缠脚与束缚人性的剧情更显悲剧性。 《解放》将在大剧院连演4场,张继钢的另一代表作《一把酸枣》也将在“山西月”中展演。而富有山西文化特色的佛乐、民歌民舞汇演、京剧、话剧等,将为近一个月的展演呈现不同侧面的精彩。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