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新版《蔡文姬》濮存昕坐镇 演员多是80后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2011年03月17日08:53

  “重奏《胡笳》四理弦,迎来我院甲子年,郭老的《重睹芳华》曲,焦公用四个统一留经典”……人艺复排古装历史剧《蔡文姬》,昨天主创与媒体见面,经历过四版《蔡文姬》的导演苏民显得非常激动,说了很多掌故,还将他创作的顺口溜儿念给大家听。顺口溜没辙没韵不上口,但老人激动的心情可见一斑。

  《蔡文姬》诞生于1959年,是郭沫若专门为北京人艺创作的剧目。苏民回忆,“文革”后该剧重演,连夜排队买票的观众把墙都给挤倒了,当时还限制每个观众只能买4张票。

  每一版《蔡文姬》都云集了北京人艺的中坚力量,1959年版有朱琳、叶子、童超、蓝天野、刁光覃、苏民、郑榕等老一辈艺术家,2000年、2007年版本则以濮存昕、徐帆、杨立新、梁冠华等人为主。

  此次推出的最新版本,也可以说是最年轻的版本,演员除了濮存昕、张万昆等老戏骨外基本都是80后,平均年龄31岁。因为在电视剧《手机》里饰演武月、《金婚》中饰演多多而被观众熟知的青年演员于明加接替徐帆出演蔡文姬。上一版中董祀的扮演者濮存昕此次接替顾威饰演曹操,而将董祀一角留给年轻演员阎巍。

  对于此次让年轻人挑大梁复排《蔡文姬》,濮存昕感慨颇深,“现在很多艺术演出都很市场、商业,北京人艺不管有多大困难,还要让年轻演员来演《蔡文姬》,在一定程度上坚持文学剧院的性质,用文学来滋养剧院。”4月27日大幕开启的时候,濮存昕希望年轻演员站上舞台尽情发挥,大家也能给他们更多鼓励。(文/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