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原汁原味唱袁派 全心全力悼先贤(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17日07:34
图为1953年袁雪芬(左)与范瑞娟主演的电影《梁祝》剧照
图为1953年袁雪芬(左)与范瑞娟主演的电影《梁祝》剧照

  本报讯(记者 李峥)今年二月,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上海越剧院名誉院长袁雪芬同志溘然长逝。为缅怀这位越剧史上的领军人物,一系列盛大的追思活动将举办。

  4月6日,上海白玉兰戏剧奖组委会和上海越剧院将联合举办“缅怀袁雪芬”上海白玉兰戏剧论坛;《品洁如雪 艺传芬芳》折子戏专场演出将于4月6日在上海大剧院上演,袁派代表剧《祥林嫂》《西厢记》将于4月7日、8日在逸夫舞台演出。为此,上海越剧院几乎全院出动,还邀请了诸多外地兄弟院团助阵。

  活动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广播电视台、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市剧协、广播电视台综艺部、大剧院、东方广播有限公司戏剧广播协办,上海越剧院、艺动天下文化传播公司承办,以及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浙江省越剧团、杭州越剧院、南京市文联、绍兴小百花、宁波小百花、诸暨市越剧团等诸多院团、单位大力支持。

  花絮

  创新组合惹人眼球

  在4月6日的折子戏专场中,各对明星组合都显得十分新鲜:《梁祝·楼台会》中章瑞虹(范派)和方亚芬(袁派)走到一起,袁派名剧《山河恋·送信》开启了茅威涛和方亚芬空前的合作。观众还可领略由赵志刚、张永梅带来的《红楼梦·读西厢》,陶琪和吴凤花将联手表演 《双烈记·夸夫》,王志萍将携手钱惠丽首次唱起袁派《西厢记·长亭》。另外还有樊婷婷、吴素英、金静、谢群英呈现袁派衍生出的张、吕、戚、金四派唱段,以及“袁派经典唱段大联唱”。

  袁派弟子肩负重任

  近一年来,方亚芬一直在进行腿伤的康复训练。作为袁派传人,方亚芬在此次纪念活动中挑起大梁,全程参与本次活动的策划研讨会议。她甚至表态:“让其他演员先选,挑剩下的剧目我来演!”说到要演出的《梁祝》选段,方亚芬表示:“袁范《梁祝》深入人心,以前我总是避免这样 ‘吃力不讨好’的演出,但这一次机会让我真正领略到了各派艺术的魅力。 ”另外,华怡青、俞景岚、陈慧迪等袁派弟子也为活动尽心出谋划策。

  随时赶到的茅威涛

  上海越剧院联系茅威涛时,她正在北京参加两会,会议间隙她回电:“是纪念袁雪芬老师的专场演出吧?会议结束我随时能到。 ”由于《山河恋》她从未排演过,她决心要从尹桂芳与袁雪芬的《山河恋》学起,等到来上海后再去请教尹小芳。浙江省越剧团这次也是“倾巢而出”,在《祥林嫂》中派出了张伟忠、李沛婕、李海明、华渭强、蒋仕英、廖琪瑛等明星演员。上海越剧院院长李莉感慨:“这时我才真正领会到越剧领军人物给行业带来的向心力与号召力。”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