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秦昊新片缘定张艺谋 加盟《金陵十三钗》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6日10:02
新“谋男郎”秦昊
新“谋男郎”秦昊

 

秦昊加盟《金陵十三钗》
秦昊加盟《金陵十三钗》


  目前,由张艺谋执导的电影《金陵十三钗》正在南京如火如荼的拍摄中,除已公布的主演佟大为、窦骁等演员外,被称作“第六代导演宠儿”的秦昊日前也被证实将加盟该片,出演六位国军战士中的一员。

  秦昊自去年凭借《日照重庆》、《春风沉醉的夜晚》两部电影先后角逐戛纳、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后,电影邀约也越来越多。在为与台湾金牌制片人叶如芬合作的电影《下一个奇迹》配音期间,对于其下一部作品已定为《金陵十三钗》的消息,他给予了肯定的回应。据悉,秦昊为了参与这部电影还推掉了另外两部大制作作品的邀约。

  圆“张艺谋”情结

  秦昊自中戏96班毕业,同班同学章子怡、秦海璐、刘烨都因一部电影而一夜成名,让他懂得机遇和选择电影导演才能更快靠近自己坚持的目标。所以,十年来,秦昊一直墨守着电影路线,他知道只要自己单纯的为了角色而努力,有一天定会获得回报。

  接受采访时,秦昊很坦诚的说,那几年为了拍电影他推掉了很多电视剧邀约,“那时候我想拍的电影,是张艺谋、陈凯歌才能拍出来的,可是他们不找我怎么办啊?我就开始推戏,最多的时候一年推掉8部戏,第二年只有3部,到第三年就没人找我了。到最后,王小帅找我演《青红》,才改变了我的状态。”

  也许是那时候就有的“张艺谋”情结,所以在《金陵十三钗》中并非重要角色,和两部定他为主演的作品之间,他还是选择了前者。

   能“文”能“商”重磅出击

  《青红》、《春风沉醉的夜晚》、《日照重庆》三部电影成就了秦昊的三赴戛纳竞争影帝的不凡经历,也让他在国内观众心中“定格”为文艺派的男演员。加盟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于是大家就有了对他开始转型商业片的各种猜测,但接受采访时的秦昊明确表示,在他心中,电影只有好看不好看之分,没有文艺和商业的划分,“我的职责就是演好角色,至于电影的划分和发行是由投资方来决定的,而不是我刻意追求的。”

对于将出演的《金陵十三钗》中"国军战士"的角色,秦昊称还没有看到人物剧本,要进行集训入组后,才能有初步了解。但对于这个角色的把握,秦昊表示无论戏份多少,都会尽力为之。

   给自己休假巴黎会娄烨

  在年后忙完电影《下一个奇迹》的配音后,秦昊就计划起自我调整之旅,也因为两位伯乐——娄烨、王小帅的电影将在巴黎后期制作,于是他在入组《金陵十三钗》之前的这段短暂的休息时间里,赶赴巴黎,与他们会合。

 “我不会把自己弄得那么忙,心愿就是能和优秀的导演合作,一年能拍上一两部自己喜欢的电影。虽然之前来过法国几次,但都是带着参加电影节的‘目的’和心情来的,这次是单纯的散心,也想融入法国的这种慢节奏,叫自己静心一段时间,也能更全心全意的投入到下一段工作之中。”   文/18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