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大秦帝国2》 > 新闻报道

《大秦帝国2》热拍 楚王彭波挑战文言文台词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3月15日15:17

  日前,由内地著名导演丁黑执导,宁静、喻恩泰、姚橹、彭波等实力派演员倾力主演的大型史诗巨制《大秦帝国2》正在西安热拍。曾在电影《赵氏孤儿》中饰演“晋灵公”一角的彭波,此次在《大秦2》中再次过了把“君王”瘾,出演其中的重要角色“楚王”。该剧中有大量的文言文台词,彭波也将面临此挑战,值得期待。

  该剧讲述的是秦国东出与六国纵横争雄的一段历史,因集结了众多资深实力演员而备受关注。自从在《疯狂的石头》一片中,彭波成功扮演了喜感人物“谢小盟”后,逐渐被广大观众所熟识。之后,彭波也一直以诙谐、幽默的“无厘头”演技风格活跃在影视圈内。然而他本人一直渴望能演绎一次正角,过把“君子瘾”。此次在《大秦帝国2》中,彭波终于得偿夙愿,所饰演的“楚王”,不但丝毫不搞笑,台词也多半是用文言文的形式表达。彭波表示,为了背熟台词自己下了不少功夫,不仅要把台词说得,还要准确理解其意思以便抒发人物的内心情感。“虽然文言文台词相对有一定难度,但这样更能将"楚王"一国之君的威严和剧情的庄重完美地展现到位。我很珍惜这一角色,它将是我演艺生涯中的华丽转变。”

  据悉,《大秦帝国2》中,彭波不仅要面临文言文台词的挑战,“楚王”这一角色的年龄跨度也很大,要从二十多岁演到六十岁,极度考验演技。彭波坦言:“刚接到这个角色,内心有些忐忑,担心拿捏不准这个人物的心理变化;但实际进组拍摄之后,就渐入佳境了。我个人对历史、军事非常感兴趣,在拍戏过程中也学到了不少历史知识,收益颇丰。”

  本文只为传播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时光网认同其观点和立场,以及认同文中所述皆为事实。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