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湖南卫视原创全民互动high歌秀节目《挑战麦克风》 > 新闻动态

“挑麦4”首播收视全国第三 拓展观众群引争议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5日18:52

  延续近来连续的高收视,湖南卫视“幸福生活季”趁热打铁,近来又接连推出《称心如意》、《挑战麦克风第四季》等多档新节目。其中,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挑麦”在启动第四季周一首播后,收视成绩、观众反响情况如何尤为引人瞩目。记者今天获悉,据央视索福瑞收视数据显示,《挑战麦克风第四季》首播以收视率1.22,份额3.03的好成绩,在“830黄金档”各频道电视剧扎堆的激烈竞争中突出重围,仅次于CCTV新闻、综合频道,排名全国第三,湖南卫视“幸福生活季”依旧很给力。

  自湖南卫视3月打造“幸福生活季”,推出一系列全新、创新节目以来,观众反响热烈、收视成绩喜人。在第一周获得7个全国第二之后,从3月8日起迎来“井喷”,连续6天全国收视第一。昨晚湖南卫视全民HIGH歌互动秀《挑战麦克风第四季》的首播,在夺得全国收视第三,显示出良好上升势头的同时,第四季“挑麦”主持阵容、“大篷车”等创新点,以及节目贴近草根,拓展中老年观众的举动,也引发观众广泛热议。

  尽管有不少观众叫好,不过还是有观众担心“挑麦4拓展中老年观众,年轻观众是否会因此过多流失,从而丧失基本盘面。”对此,记者联系“挑麦4”宣传负责人,而该负责人对此持乐观态度。他向记者透露,同比“挑麦3”首期节目,34岁以上观众占观众构成的46.2%,“挑麦4”首期节目,34岁以上观众占观众构成的比例超过半数,达到54%。而在节目收视同比大幅提升的同时,各年龄阶段观众占构成比例,以及观众文化构成方面,也更加趋于均衡。该数据上说明,“挑麦4”在历经三季的打磨后,获得了更多观众关注,并开始走向老少皆宜、雅俗共赏的良性发展轨迹。他表示“湖南卫视始终贴近草根阶层,本季主打的‘幸福生活季’概念,就是希望为广大观众不断推出大家喜闻乐见的节目的同时,真情展现草根阶层的幸福、快乐。而‘挑麦’作为一档深受观众喜爱的唱歌类节目,今年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收视人群,就是为了能够为更广泛的年龄阶段观众,提供展示自己风采的舞台,来唱出他们的幸福、快乐。”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