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漫画娱乐

自杀韩星张紫妍遗书爆娱乐圈黑幕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姚万俤
2011年03月14日09:21
看这黑暗,如何让逝者安息?
看这黑暗,如何让逝者安息?

  韩剧女星张紫妍,一位女艺人和艺术家应该是向公众播种爱和美的天使,可是银屏后她却要承受着噩梦和恶魔一样的摧残,并且如此剧烈,——“她曾经被迫向三十一人提供一百多次性服务”,这是何等强烈的黑白反差!于是在我们得到这个消息时,除了感到万分震惊和对女当事人的深深同情以及那些动用潜规则害人不浅的男当事人愤怒的声讨,还有对自杀韩星张紫妍遗书里所暴光的性潜规则深恶痛绝,甚至警惕!

  毕竟这件事虽然发生在韩国,但潜规则特别是在中国娱乐圈也显得并不陌生,前些年当网络开启言论自由的大门时,大量性丑闻就赤裸裸指向一些影视界以及主持界大佬,即使最终由于各种各样原因不了了之,也难以把事实真相从大家心里完全抹去,何况长期以来国内一些娱乐圈女明星被用来成为某些导演、经纪人或投资人去做类似张紫妍一样的公关工具已经不是什么秘密。

  潜规则最大的危害就是极具隐秘性和强迫性,其之于身处其中的影视界女人尤其是美女,她们简直便如同任人宰割的羔羊,可谓悲哀至极,我想,如果已故韩国女星张紫妍不是悲愤以及羞辱已极,曾经银屏上给予大家那么多美和爱的她死前心中不会那么悲观绝望,以及充满复仇的怒火。

  事实上,笔者尽管很理解张紫妍所受到的性潜规则的非人待遇之苦,可绝对不认同一位弱女子那么自杀、轻易放弃生命的做法,原因在于人的生命太宝贵,而这点我国娱乐圈被潜规则的一些女明星明显心理素质以及忍耐力要比韩国女星强得多了,也可能是中国的文艺政策要比韩国要宽松得多,实惠得多,拍个一二部叫座的影片就能够赚得名利双收,吃一辈子,比起来百般盘剥的韩国艺人经纪人非人制度和幕后的肮脏潜规则,她们完全可以和潜规则相抵扣或超额享受“潜规则”,达成默契。在如今社会道德感普遍下降的情况下,认为“人言可畏”而结束生命的阮伶玉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但哪怕娱乐圈自己可以忍受或消化潜规则的痛苦,我们国民也不能容忍这种潜规则在日益剥蚀我们大家弥足珍贵的社会道德高尚以及精神文明感。作为一个有着五千年文化历史的文明古国,也不能使国内女明星们像韩国那样让弱女子去过那种文化市场经济下的屈辱的双面人生。一座旗帜一样的道德丰碑倒下,就会引起连锁反应,更加不用说在文艺界这个影响力巨大的精神文明的前沿阵地了。

  所以自杀韩星张紫妍遗书曝潜规则值得我们国内文化文艺管理部门警醒,不向潜规则开炮,迟早一天我们泱泱文明大国的悠久传统道德都会被它吞噬掉,此外国内法制不健全,其导致的社会危害将是毁灭性的,全面性的。

  再退一步讲,张紫妍去了,其做法笔者不予支持,却以消极手段捍卫了一个人的做人尊严,国内一些现在仍旧被潜规则的女艺人依然摆脱不了潜规则的压迫,精神都麻木了,可能比张紫妍还更可悲,因为永远得到潜规则好处的只能是极个别的特殊人或人群,不想继续步张紫妍后尘,建议广大艺人特别女艺人受害者还是一块站起来首先揭露和控诉、声讨以及清算娱乐圈潜规则罪恶吧!

  文/鲁国平

  图/姚万俤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