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惊沙》今日全国上映 首现西路军铁血柔情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马丹
2011年03月12日11:45

  今日,首部描写红军西路军抗争史的战争大片《惊沙》将全国上映,电影以1937年西路军临泽突围战为故事背景,演绎了一段“以少对多、以弱对强”的悲壮历史。昨日,影片导演安战军、编剧小滨与男主角徐僧来到成都宣传。导演安战军介绍说,希望能借助这部影片让80后90后去记住那段历史。

  电影《惊沙》从血战高台开始,到苦战临泽、临泽突围,真实再现了当年西路军的惨烈战斗。这是第一部反映红西路军战斗经历的电影作品。导演安战军介绍说,整部影片的战争场面基本没用特效。“我们用一天一夜的时间安放了上千个炸点,五六台摄影机同时拍摄,最终呈现出银幕上那段惨烈的战争场面。”

  对为何要拍这样的电影,导演安战军说:“电影形态越来越商业化,尤其是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越来越少主动去接触这些题材的影片,这段历史虽然悲壮但是辉煌,英雄主义、牺牲精神都需要传承下去。”安战军介绍说,为了突出影片的质感,真实反映那段历史,他拒绝了邀请明星来参演这部电影。青年演员徐僧在片中扮演了当年只有23岁的秦基伟将军。发布会现场,当年红西路军的后代陈蓉燕坦言:“看完影片后,我非常的激动。我的父亲陈明义曾在西路军总部做参谋,《惊沙》真实反映了历史。”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狐狸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