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风声传奇》,电视剧版《风声》 > 新闻动态

看《风声传奇》三不同 剧情人物刑具超越电影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李平
2011年03月12日11:18
《风声传奇》剧照
《风声传奇》剧照

 

《风声传奇》海报
《风声传奇》海报


  《风声》可谓中国银幕前年的重磅力作。日前,同样出自华谊兄弟之手的电视剧版《风声传奇》将于3月18日登上东方、北京等卫视再掀风云。相比《风声》,《风声传奇》在故事、人物和细节方面有什么不同?昨日,经过多番努力,记者从负责制作该剧的李波工作室相关人员口中,探出一些口风。且看电视剧版的三不同。

  剧情

  电影 老鬼最后现身 vs 电视剧 开篇便亮底牌

  电影《风声》是谜底放在了结尾处,观众如果不坚持看到最后一刻,始终不能解开谁是老鬼这个谜团。李宁玉的冷静、顾晓梦的心机、吴志国的亦正亦邪、金生火的胆小温吞、白小年的怪异娘气,再加上互相之间的隐瞒、嫁祸与猜忌,这些元素自始至终都在引导着观众去寻“鬼”。

  据制片方透露,电视剧《风声传奇》“与电影版相比,更加忠实原著,毕竟我们有了足够的篇幅。”《风声传奇》由“风声”、“鹤声”和“无声”三部分组成。而且《风声传奇》从一开始就将李宁玉的老鬼身份亮出。制片方还很放心地表示这不会减少观众在观看时的紧张感:“每个人的心理和行为一览无余,就看李宁玉怎么在绝境中用计谋、借力消灭一个有一个敌人,最后把情报送出去,用一环扣一环的情节,扣住观众的心弦。”

  角色

  电影 大腕个个出彩 vs 电视剧 廖凡贯穿全剧

  电影《风声》聚集了周迅、李冰冰、张涵予、黄晓明等国内一线大腕。电影中,周迅将顾晓梦的古灵精怪和冰雪聪明诠释得相当到位,电视版“顾晓梦”由张歆艺扮演。对于张歆艺的表演,有观众说:“跟周迅形似。”而在风声传奇中扮演李宁玉的刘威崴,与电影中李冰冰版李宁玉一样,沉着、冷静。在两位女主演上,角色比较相似。

  《风声传奇》角色上的最大不同要算军机处处长金生火和新加的老潘这个角色。在剧中之前那个性格软弱、贪生怕死的军机处处长金生火,此时摇身一变成了隐蔽在五鬼之中捉拿老鬼的“钟馗”,成为了“鬼中之鬼”。

  廖凡扮演的老潘是一个新角色。但这个新角色却很重要,他是贯穿整剧“风声、鹤声、无声”三段故事的主要线索人物,推动贯穿了整个剧情的发展。在整个故事中,老潘还分别与李宁玉、顾晓梦、林迎春三位女主角,在三个时代背景下展开了三段情感纠葛。

  细节

  电影 酷刑触目惊心 vs 电视剧 刑具设计更上层楼

  《风声》中,恶犬撕肉、坐铁钉、尺量、毒针穿顶以及绳刑等酷刑让人触目惊心,而在《风声传奇》中,酷刑的设计和行刑场面更是前所未有的,尤其是在刑具设计上“更上一层楼”。

  电视剧中在审问犯人时所使用的造型诡异、结构繁复的刑具比电影里的更让人头皮发麻:电椅、虎牢、万花筒、人肉保龄……光是看看名字,这些刑具就让人后背发凉。据悉,除了这些冰冷的机器以外,《风声传奇》中还有“活刑具”。那是用老鼠、毒蛇和恶犬等“活物”来行刑的装置,把犯人和这些一见到食物便急不可待的野兽关在一起,如果不老实招供便撤掉中间隔离的铁网让人和动物来个“亲密接触”。

  对此,导演董志强表示,这些刑具并非剧组异想天开虚拟出来的,而是全都有相关文献记载的,“道具师按照史料造出来的,有的根据文字描写想象的,有的则根据图样复制。它们都是在历史上真正存在过的真家伙”。

  这么多刑具的镜头,是否意味着电视剧会很血腥?董志强表示,虽说酷刑是卖点,但电视剧并没有渲染残酷的用刑过程,“不可能去拍,就算拍了也播不了。”他告诉记者,《风声传奇》主要是用写意的手法含蓄表现角色受刑时的痛苦和挣扎,从而留给观众更多的想象空间。重庆晨报记者 李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狐狸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