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声》刑具大揭秘 李冰冰见游标卡尺就崩溃

2009年08月13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改编自麦家同名小说的电影《风声》将于10月1日在全国上映。昨天,影片在北京举行了官网启动仪式,出品方华谊兄弟电影公司总裁王中磊对这部由李冰冰周迅(环保官网)王志文张涵予苏有朋主演的谍战电影充满信心,直接喊出了“票房至少两个亿”的口号,完全不惧同期上映的群星国庆献礼片《建国大业》的竞争。

  为了拍摄《风声》,几乎每位演员都逃不过导演精心设计的各种刑罚“折磨”。钉子椅、人字凳、电击器、解剖刀……这些血淋淋、阴森森的刑具真实得触目惊心,女主角李冰冰就告诉记者,电影拍摄结束都两个月了,但她只要一想起拍摄的过程就十分后怕。

  编剧很“可怕”

  残酷刑具惊了主演

  抗战末期,日军特务课机关长武田为了抓出潜藏在伪军司令部的抗日地下组织成员,用假密电将五位嫌疑人引至裘庄,限期五天,不择手段逼“老鬼”现身。而五人面对致命酷刑,各自辩白、拼死挣扎,甚至互相陷害,只求能够活着走出裘庄。电影《风声》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类似《无间道》的谍战故事。

  导演陈国富和高群书显然有意把小说原著黑暗到底。记者注意到,在《风声》的预告片里,黑暗冰冷的色调,再加上奇形怪状的刑具,堪称“人间地狱”。据陈国富介绍,剧组在刑具制作上查阅了大量的资料,电影里出现不少“大家伙”是二战时期欧洲个别国家使用过的,现在已经看不到了。“不夸张地说,这些东西让人看到以后不必用刑就已经全都招了。”

  但电影里的每位演员依然被“虐打”至体无完肤。白小年(苏有朋饰)坐上了为他“量身定做”的钉子椅;顾晓梦(周迅饰)行刑后瘫倒在地,仍被反复泼水浇醒;吴志国(张涵予饰)满身都是鞭打、针扎的伤痕,被绑在刑具上动弹不得;金生火(英达饰)在枪口下企图反抗,绝望地说“我知道你们的手段,生不如死”;李宁玉(李冰冰饰)被脱掉衣服的瞬间,浑身抽搐、崩溃尖叫……这还不算,昨天,据李冰冰透露,导演给她设计的“刑罚”很多还是平常不起眼的物件,比如,高中物理课上使用的游标卡尺、卷尺等测量工具,这让“李宁玉”险些精神崩溃。而拍她“裸戏”的那段,因为要表现很多歇斯底里的内心挣扎,当时竟耗费了15000尺胶片,相当于一部普通电影底片的总长度(1万尺底片是100分钟)。当把片子送去胶片冲洗厂时,工作人员以为弄错了,因为平时拍摄只用1500尺就够了。“陈国富是个很可怕的编剧。”李冰冰心有余悸地说。

  如何舒缓“酷刑”压力

  周迅吃面条张涵予喝酒

  好在主演们都是身经百战,一边拍戏一边主动给自己减压,比如周迅。据高群书透露,周迅在拍摄时曾经坐在那一会儿哭一会儿笑,“像疯了一样”。而周迅减压的办法很奇特,白水煮白菜,然后再下面条,一连吃了两个月的面条,偶尔,她还要喝一些红酒来“催眠”。而张涵予自曝以前不爱喝酒,谁想到拍完《风声》后居然把酒量给练出来了,现在一顿喝三两不成问题。

  据介绍,《风声》的诸位演员们这几天都轮流在北京为影片配音,这让大家的心情又不好受了。李冰冰告诉记者,虽然比起拍摄,她现在已不用面对那些残酷的刑罚,但配音的过程基本上就是她自己又重头到尾把电影演了一遍,演出时的歇斯底里、精神崩溃,她都要配到位。最麻烦的是,演员都踩着档期分批来的,配音间里只有她一个人演出,没有人对戏,难度自然就更高了。比如,为了一段“李宁玉”醉酒的戏,李冰冰还把酒带到配音间。因为,当初拍摄时导演陈国富就是这么要求她的。

  “演员们拍这个戏很辛苦,而且都没多要钱。等片子大卖了,我一定要补给他们。”据王中磊透露,由于《风声》拍摄延期,所有演员都比之前签约的拍摄时间延长了近1个月。而究其原因,主要是剧组在道具和布景上耗尽时间。比如,为寻找一个上世纪30年代产的战地用手术器械箱,剧组工作人员跑遍了全国一无所获,最终远赴美国才找到。而且,这么小的一件道具仅押金就超过8万元。至于那些大刑具随便一件花费也是十几万到上百万元不等。最多一天,剧组拍摄还用掉了2万多尺底片,也难怪众位主演都放话说自己在《风声》中会有着巨大的突破。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