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谍战英雄季 > 新闻动态

《借枪》再掀谍战剧热 浙江卫视乘胜追击做续集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3月11日14:39

 

  龙一的烟瘾真的很大,一个不留神,他又溜到走廊上吞云吐雾去了。只有在采访的这段时间里,他牢牢克制住烟瘾,以一个普通观众的身份说:“戏看到这份上了,我最喜欢杨小菊。”

  随着浙江卫视“谍·战英雄季”第一枪《借枪》逐步进入剧情紧凑期,这部剧的关注度越来越高。3月9日,原著作者龙一(电视剧《潜伏》也是由他的小说改编)应邀来到浙江卫视录制《新闻深一度》节目,他十分肯定地说,好戏还在后头。

  《潜伏》之前

  龙一没想到能出小说集

  作为普通观众的一员,龙一说自己最喜欢的是剧中的杨小菊。“这个角色编剧太有创造力了,原著里虽然有点喜剧色彩,但绝对不是现在这样子的。文艺青年做了公务员,他的趣味和欲望放到现在都很常见。”当年把小说交出去给编剧的时候,龙一还附带赠送了50斤资料。当他看到剧本的时候发现,编剧不但把这50斤资料看完了,还找了很多其他的资料。尤为难得的是,这位编剧本是福建人,连普通话都说不标准,写出来的对白居然带着津味。一问才知道,是恶补相声、评书补出来的。

  《借枪》播到现在,赞誉声大过批评声,批评集中针对前5集,网友反映节奏慢不说,还老是讲主角“熊阔海”怎么借钱,建议《借枪》可以改名成《借钱》。龙一对网友的评论十分关注,他说,相比之下,《借枪》挨的骂比《潜伏》少多了,当年《潜伏》播到前15集时,那骂声简直是铺天盖地。

  龙一表示,在《潜伏》大热之前,自己根本不敢想出小说集的事,“现在有人找上门来给我出不算,还给我版权费,不用我倒贴钱。” 所以,他对继续创作中共地下党题材劲头十足,“我研究了大量的地下党资料,熊阔海不算是最落魄的,有个地下党员为了租地方存放大量宝贵的革命资料,自己一步步沦落成了乞丐,等到他找到组织交还资料的时候,已经混成了丐帮高层。”

  《借枪》热中

  浙江卫视打算定制续集

  那么,这个乞丐的故事会否出现在《借枪2》里?受到《借枪》的鼓舞,浙江卫视打算定制《借枪2》,初步设想是找《借枪》的班底来打造续集,从而给自己的谍战三步骤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潜伏》播出的时候,浙江卫视只拿到了二轮播出权,这是他们谍战三步骤的第一步;《借枪》是第二步,四家卫视首轮同步播出,浙江卫视占据收视率第一宝座;《借枪2》将是第三步,浙江卫视打算先发制人,从制作环节就早早介入,从而实现首轮独家播出的梦想。

  《借枪》出品方张静表示,目前的确已经和卫视有了初步合作意向,但具体事宜还需要进一步协商。龙一则表示目前浙江卫视和制作方都还没找他商量过《借枪2》的创作事宜,但对他来说,不管创不创作《借枪2》,最要紧的是创新。“《潜伏》出来后,我和姜伟(《潜伏》《借枪》导演)再弄个《潜伏2》很容易,但我们喜欢创新,尽管创新有风险,可是不创新就必然被观众唾弃。”

  《借枪》之后

  多部谍战剧陆续登场

  《借枪》自减广告无缝链接《新闻联播》,看《借枪》赢取iPad2、每十分钟增加100元的话费充值卡,浙江卫视砸下的重金看来收到了效果。浙江卫视频道副总监麻宝洲表示,这样的促销力度在今后将成为常态,《借枪》给浙江卫视的启示就是,好剧是根本,推广很重要。

  《借枪》成功领跑“谍·战英雄季”之后,《拯救女兵司徒慧》《青盲》《追捕》《旗袍》《我的父亲是板凳》等多部谍战剧目都将紧锣密鼓登陆中国蓝剧场。张嘉译、吴秀波、海清、沙溢、王宝强这些大牌电视演员塑造的“荧屏谍·战英雄”形象,哪个更有人气,更深入人心,更能感动观众?在浙江卫视“谍·战英雄季”播出期间,全国的电视观众可通过网络、短信等互动方式,票选人气最高的“荧屏谍·战英雄”。观众也可以举荐当代的平民英雄事迹,浙江卫视将拿出“中国蓝百万英雄基金”帮助他们圆英雄梦。记者 钱卓君

(责任编辑:周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