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幸福来敲门》创造收视神话 观众忠实度给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1日11:11
蒋雯丽饰演江路
蒋雯丽饰演江路

 

剧照
剧照


  搜狐娱乐讯 央视一套综合频道自2月20日开播的 《幸福来敲门》于9日落下帷幕,蒋雯丽孙淳二人爱情开放式的结局给观众留下了悬念。这部由天视卫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同乐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作品,一经播出就受到热烈的关注。根据数据显示,《幸福来敲门》的收视成绩已经比肩去年《乡村爱情3》创造的收视神话,成为名副其实的“收视冠军”。而观众在观看该剧的忠诚度也超乎想象。

  收视率成大话题

  随着近年电视剧市场的繁荣,考评一部作品的好坏逐渐由研究演员阵容、制作班底的优劣转为分析作品播出的收视率成绩、循环播出的范围和次数。2011年迎春期间全国热播的《夏家三千金》、《爱情真善美》《你是我兄弟》、《宫》、《回家的诱惑》等作品纷纷亮出收视成绩单,接收观众和媒体的考评。

  作为央视一套迎春的首部情感大戏《幸福来敲门》在本周大结局播出后,也亮出一份漂亮的收视成绩表,感谢观众半个月以来的支持。根据央视索福瑞提供的主要城市数据显示,《幸福来敲门》首日播出收视率就轻松破三,第五日收视率破四,第八日收视率破五,第十三日收视率破六,接下来的数据一直保持强劲上升的势头,直至大结局。分析比较后,《幸福来敲门》创造的收视成绩不仅是同期播出的收视冠军,也成为央视一套近几年来家庭情感题材剧的收视冠军,创造了中国家庭情感剧的收视神话。

  据悉,在央视和东方卫视的首轮播出刚刚结束,央视一套马上又从3月16日起在非黄金档时间排播,其他省市的卫星频道、地面频道也纷纷亮出《幸福来敲门》的二轮、三轮播出日期表。辽宁、河北、四川、深圳、山东、云南、天津等地区分别选择黄金档或下午、晚间黄金时段以及周末大剧场中播出该剧,届时很有可能会出现24小时《幸福》多频道滚动播出的状况。

  两会热议“幸福指数”关注民生关注幸福感

  《幸福来敲门》播出进入高潮时,正值两会召开时,人们关于幸福的讨论也日益浓烈。 不仅仅是在电视屏幕上的关注,对幸福指数的探讨和关注已成为人大代表热议的议题,幸福已经不简单是一种感受,“幸福感”已经是关乎民生发展的重要指标。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上也提出“国家“十二五”规划也更加突出民生保障和改善”,GDP的增长带来了物质生活的提升,而民生问题却是文化建设,精神文明的多方面的建设,提升社会的幸福指数已经成为政府工作的重点,人大代表薄熙来在接受记者采访中多次提到了“幸福指数”,各地方政府也加强改善民生,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在不远的将来,幸福也将敲响社会的大门,为中国带来幸福与和谐。社会的繁荣和谐必然带来文化的进步与发展,思考与批判,《幸福来敲门》能走俏大屏幕无疑也是广大观众心中日益关注幸福,追求家庭幸福,建设幸福与和谐社会梦想的体现。

  杨澜幸福支招:幸福要有幸福力

  故事跨越了80年代的《幸福来敲门》正是以小事件大角度的眼光,用怀旧的风格追溯展示了 “幸福感”与时代发展的历程。《幸福来敲门》是一部中年人的童话剧,怀旧与憧憬,让人们反思对幸福的理解,让无数女人羡慕不已,家庭事业双丰收的杨澜借此剧鼓励大家要追求幸福,要有“幸福力”,她在微博中提到:“ 追求和获得幸福的能力叫什么, 我琢磨就该叫"幸福力"。它既是一种意愿,也是一种可培养的能力。 现在全社会都在讲幸福, 幸福是一种状态, 而幸福力是行动。 如果幸福还有来敲门,咱们就去敲它的门! ”

  和谐幸福是群众给力的源泉

  《幸福来敲门》的热播,也引发了一系列的社会话题的讨论,大龄剩女、幸福家庭要素、重组家庭等问题都在该剧中有了深刻的体现。而有别于同类题材作品大团圆的结局,《幸福来敲门》的结尾选择了开放式,留给观众无限的遐想空间。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观众对该剧的观看忠实度也异常的高。因为《幸福》一剧引发的各种社会问题讨论,作为《幸福来敲门》的首轮播出平台央视一套综合频道计划于近期举办一次“幸福研讨会”,针对播出后引发的社会影响以及高收视率背后的原因进行分析讨论。

  热播的原因,《幸福》一剧的主创也表示除了作品本身过硬的质量外,剧中通过家长里短的事情却处处表现出生活幸福、和谐,充满希望的一面,让观众非常受用。80后操刀的音乐与主演之间的对话也制造了出幽默、轻松的环境,所以这部戏老少通吃也就不例外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