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幸福来敲门》收视夺冠 《下南洋》垫底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方芳
2011年03月07日16:07
  本报讯(记者方芳)正在央视一套和央视八套播出的两部电视剧,呈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势,一部是收视之冠,另一部则成垫底。

  据央视索福瑞提供的数据显示,根据全国27个城市的收视率报告,央一的《幸福来敲门》平均收视率为3.99%,为同时段电视剧收视之冠;央视八套的《下南洋》平均收视率为0.36%,是最后一名。

  作为央视综合频道,由于覆盖面大、影响力深远,所播出的电视剧几乎收视率都是超高,尤其是大明星、大导演的作品,更是了得。如平均收视率达到7%的《乡村爱情》系列,以及去年的开年大戏《老大的幸福》等。

  因此,蒋雯丽主演的《幸福来敲门》的收视率在同时段一路领先并不奇怪。相比之下,央视八套由于受众面所限,收视率不及一套。

  《幸福来敲门》的故事内容很简单,说的是半路夫妻的家长里短。但蒋雯丽风情演绎的另类继母形象,让观众老少通吃,欲罢不能。

  而《下南洋》虽然也聚集了佟大为、黄圣依等当红明星,但他们的影响力却不能和蒋雯丽相比。

  纵观现今的国内电视剧市场,曾经非常红火的近代家族戏已经在走下坡路。因此,讲述清末民初两大家族兴衰史的《下南洋》,也难以得到观众的共鸣。

  反之,一直占据国内电视剧主导地位的温情家庭剧,无论何时播出都会吸引观众眼球。

  同时段电视剧收视率(部分)

  名称 频道 收视率%

  幸福来敲门 央视一套 3.99

  回家的诱惑 湖南卫视 2.58

  爱情真善美 安徽卫视 2.04

  中国远征军 江苏卫视 1.1

  星火 央视一套 0.37

  借枪 浙江卫视 0.85

  锄奸 山东卫视 0.75

  借枪 东方卫视 0.46

  锄奸 辽宁卫视 0.44

  锄奸 河南卫视 0.42

  喜临门 黑龙江卫视0.38

  烈火金刚 江西卫视 0.38

  下南洋 央视八套 0.36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