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寻龙夺宝》 > 闻《寻龙夺宝》

《寻龙夺宝》今日公映 五大看点全揭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1日09:24
《寻龙夺宝》国际版海报
《寻龙夺宝》国际版海报
《寻龙夺宝》主海报
《寻龙夺宝》主海报

  今日(3月11日),奇幻冒险动作巨制《寻龙夺宝》将登陆各大影院,与广大观众见面。作为首部中澳合拍电影,该片斥资两亿人民币重磅打造而成,是三月档期当之无愧的类型大作。五大精彩看点更是成就了影片的独特魅力。

  首部中澳合拍试水奇幻巨制

  《寻龙夺宝》作为中澳合拍的试水之作,影片由浙江横店影视制作公司与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AMPCO电影公司合作,历时三年斥巨资完成,并锁定为时下最具商业潜力的奇幻类型。作为浙江横店影视制作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志江透露,该片的主要合拍工作分为两个部分,即前期剧本创作和拍摄工作在中方的横店影视城完成,后期特效则由澳洲顶级特效团队RSP公司完成。这样既可以保证影片故事里中国传统元素的保留,又可以在视听特效上与国际一流水准接轨,取长补短,完美地实现“中西合璧”。对于该片选择的奇幻题材,刘志江表示,这一题材具有潜在的商业优势,是国内外观众都容易接受的类型,这样可以保证《寻龙夺宝》在不同国家上映时赢得更广泛的认可。

  中国龙首度征战大银幕,还原神秘本色

  随着影片的上映,《寻龙夺宝》将揭开神秘面纱与广大影迷见面。片中斥巨资打造的东方神龙形象也呼之欲出。龙是中国文化的象征,寓意着包容、开放、诚信、威严与神圣。但外国人认为龙会伤害人,是邪恶的代表。因此如何塑造东方神龙的形象就显得尤为重要。横店影视董事长、电影总制片人刘志江介绍说:“《寻龙夺宝》的主要工作分为两个部分,前期拍摄工作在中方的横店影视城完成,后期特效则由国际顶级特效团队RSP公司完成。片中的主角‘中国龙’拥有狮的鼻、鹿的角、蛇的身和鱼的鳞,叫声则由各种动物的叫声混合而成,借助258个声道合成音效,演绎出了震撼的“龙啸”声。”精心打造的这条栩栩如生的东方神龙,至少耗费了1亿元人民币。知名影评人师安用“惊艳”来形容首次出现在国内大银幕上的这条中国龙,并称,作为中国民营影市企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横店集团首部主控的电影项目选择中国龙作为主角,别有深意。

  《指环王》特效团队保驾护航

  《寻龙夺宝》作为一部讲述寻找“中国神龙”的奇幻探险影片,特效制作方面丝毫不敢懈怠。在影片立项之初,片方就确定重金邀请曾一手打造过《指环王》、《哈利•波特》、《金刚狼》等特效场面的国际一流团队RSP公司倾力加盟。影片拍摄过程,该团队设计总监约翰•迪兹直接把自己的整套设备空运到了横店,一边实地考察拍摄现场,一边和马里奥导演讨论特效效果,并最终打造出一条极具东方色彩的中国龙。在设计成果得到片方的一致认可后,约翰兴奋地表示,“中国人常说,神龙见首不见尾,我们创作的东方神龙就是这样,你们看到后一定会惊讶的”。

  团队设计总监约翰•迪兹事先搜集了大量中国故事里关于龙的描述和民间关于龙形象的各种图案,并把自己的整套设备都空运到了横店,力图打造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神龙”。他说:“中国人常说,神龙见首不见尾,我们要的就是这样一条富有东方神秘色彩的龙。”

  《侏罗纪》主演国际巨星山姆尼尔揭秘中国龙

  作为中澳合作的第一部电影,《寻龙夺宝》由澳籍导演马里奥•安德鲁西奥担纲导演,曾因《侏罗纪公园》《钢琴课》而名扬海内外的国际大牌影星山姆尼尔领衔主演。山姆尼尔表示:“龙是最具中国神秘元素的文化表征,在他身上还可以体会到中华文明的博大、包容和诚信,这次‘近距离’接触中国神龙对他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忘的拍摄经历。”独特的题材加上山姆尼尔的超强演技,实现了新鲜的故事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激情碰撞。相信《寻龙夺宝》上映后势必会在全世界掀起一股“中国文化热潮”。

  陈小春登国际影坛传承中国功夫

  陈小春在影片中饰演一位神龙守卫者,不仅发挥了喜剧效果,还“大打出手”秀起了中国功夫。因为在影片中有很多动作戏份,所以陈小春特意找武术指导组苦练拳术,认真的态度令人钦佩。当谈到自己在影片中的动作戏表现时,陈小春介绍说:“我之前做过专业的舞蹈演员,所以肢体动作的戏份对我来讲相对容易一些。在影片中有不少动作戏份,如太极推手等动作,打得还蛮过瘾的。”因为是一部合拍片,所以影片将面向世界观众展示中国文化。陈小春坦言,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展现中国功夫的精华,发扬中国功夫的独特魅力。

  据悉,影片已于今日起在中国抢先上映,观众不妨走进影院一睹神龙风采,体验一场超强特效的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