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电影 > 《观音山》新闻

张艾嘉演《观音山》奇遇:为父找回友谊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孙薇
2011年03月10日09:50
  由李玉执导,张艾嘉、范冰冰、陈柏霖联袂出演的《观音山》,3月4日就已正式上映。该片制片人方励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观音山》的幕后同样精彩,因为李玉邀请张艾嘉出演,竟意外得知自己的父亲和张艾嘉的父亲是同窗好友。

  抗日战争时期,十几岁的张艾嘉父亲来到大后方四川读书,与她母亲也是在四川相识。而方励和张艾嘉进组之后,迅速地成为了好友,时常在一起吃饭聊天。有一次张艾嘉说到自己的父亲曾在重庆读书,方励顺便插了一句,说自己的父亲当年也曾在重庆读书,两个父亲抗战时期又都在重庆南开高中念书,后来又都投考了空军。方励想,别是互相认识吧?

  《观音山》在成都杀青后,剧组要返回北京。方励利用空当回家探视父母。方励走进家门就问他父亲“你认识张文庄吗?”89岁的老先生顺口就答:“他是我在重庆南开高中的同班同学啊,后来去当了空军飞行员,1954年就坠机去世了啊。”

  原来,方励的父亲和张艾嘉的父亲在1938年-1942年间同在当时的重庆南开高中读书,当年不仅是住校的同班同学,还曾同时喜欢过班里的一个女生。高中毕业后张艾嘉的父亲考上了空军航校去美国受训,方励的父亲则上了大学。方励的父亲则回忆说,1949年10月张文庄由重庆驾机飞来成都,两人见了最后的一面。两人开着吉普车在成都逛了一整天,下馆子,他甚至还记得当时点的一道菜“贵妃鸡”。没想到,一部《观音山》电影竟连接了跨越六十多年的同窗友谊和两代人合作机缘。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