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下南洋》 > 新闻动态

《下南洋》热播 佟大为:为女儿不惜舍弃工作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3月10日07:55

  继《闯关东》、《走西口》之后,电视剧《下南洋》正在央视热播,至此,央视“迁徙三部曲”也终于完结。《下南洋》由两大偶像派演员佟大为和黄圣依领衔主演,讲述了福建广东一带百姓跨洋冒险去南洋寻求生路的年代故事。

  本剧中佟大为的表演十分显眼,这是佟大为在婚后首次拍摄的电视剧,从角色到表演风格,佟大为都让观众们清晰地看到了他的转变。昨日,佟大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自言被家庭改变了很多,为了不错过女儿的成长,他甚至选择放弃相当一部分工作。

  头一次演这么苦的角色

  佟大为凭借《玉观音》、《奋斗》等偶像剧成名,几乎从来演绎的都是细皮嫩肉英俊小生形象,而在《下南洋》当中,佟大为则是前所未有地皮肤黝黑衣衫褴褛。《下南洋》的故事发生在清末到民国初年,那时有数百万的东南沿海平民百姓远赴“南洋”也就是今日的东南亚地区寻求生路。佟大为扮演的青年学生简肇庆因为与仇人的女儿相恋被迫远下南洋,在船上不幸被误当成被贩卖的华工,之后经历了一系列华工在南洋的艰难遭遇。剧中佟大为成功地演绎了生活在最底层的南洋“民工”,并亲自体验了包括“烤沙爹”、“晒猪笼”等当地特有的酷刑。

  为了扮演剧中的角色,佟大为用了很多时间去研究客家文化:“接到剧本之后,我发现其实对这个大规模的人口迁徙历史不是很了解,就去查了很多资料。我扮演的简肇庆是客家人,客家人是一个具有显著特征的汉族分支族群,也是汉族在世界上分布范围广阔、影响深远的民系之一。很多书中都记载,客家人无论在家乡还是在海外,都富有凝聚力,客家精神往往被概括为团结和奋进,这也就是我扮演的这个角色的主要特征。 ”

  年龄到了 敢于挑战“年龄感”

  《下南洋》是佟大为结婚之后的首部电视剧,从这部戏也可以明显看出,佟大为挑剧本的原则明显地改变着:同《玉观音》、《奋斗》等相比,《下南洋》更具历史厚重感,人物上有几十年的年龄跨度。

  以前还是“青春偶像”时,佟大为就曾多次表示“什么年龄演什么戏”,而当前这部戏是否也意味着婚后的佟大为在逐渐转型呢?他表示,没有刻意去转型或者挑战,只是因为年龄到了,可能年龄感会更明显一些。他说:“也许是生活的改变,让我可以驾驭更多的角色。生活中我当了爸爸之后,可能就会敢于去演爸爸的角色,也更知道怎么把握。 ”

  《下南洋》中他的角色年龄跨度从十八岁到四十多岁,这对他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佟大为透露了自己的独特方法,就是在拍摄前借助服装化装造型不停地对自己作心理暗示,提醒自己现在的年龄和身份,不断的暗示使自己相信自己就是处在角色中的年龄。

  有孩子后 工作不会盲目

  两年来,佟大为顺利地完成了娶妻生女两件大事,家庭也是佟大为在接受采访时最爱聊的话题,尤其是女儿。“现在我在外面拍戏,女儿就是我心里放不下的牵挂,我每天都要给关老师(佟大为妻子关悦)打电话,听她说说女儿每天都做了什么,光是听着关老师的描述,我就会感到很幸福。 ”

  现在妻子关悦也逐渐活跃在荧屏上,该如何协调工作和家庭的关系,佟大为还是有点“大男人”的道理:“关老师偶尔出来拍戏,但她仍然会把大半的精力放在家庭中。我不反对她演戏,但因为家确实需要有一个人照顾。 ”不过作为父亲,佟大为也很尽职尽责:“有了女儿之后,接工作不会盲目,我不想错过女儿成长的过程,我宁可放弃很多工作。另外,以后拍戏我也尽量不演坏人,要是女儿长大以后说电视里爸爸怎么那么坏,那就不好了。 ”

  记者 王琳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