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罗海琼:我去菜市场常还价 家里钱都归老公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帆
2011年03月09日13:40

  正在天津卫视热播的谍战大剧《借枪》中,罗海琼饰演的“包租婆”裴艳玲给这部男人唱主角的谍战剧增添了不少亮色。当记者问及“身边人对《借枪》中的裴艳玲有何看法”时,罗海琼脱口即出:“没什么评价,估计是怕我骄傲吧,哈哈!我看网上也有很多人谈论《借枪》,有赞扬的,也有批评的,总之谢谢大家对这部电视剧的关注。”

  《借枪》是罗海琼婚后接拍的第一部电视剧,她坦言自己是被剧本和导演所吸引:“《借枪》的剧本非常好,每个人物都很鲜活,是从"根"上去挖掘人性的东西。同时我也相信姜伟导演的判断《潜伏》之后他能潜心两年做《借枪》,这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导演。”说起剧中裴艳玲这个角色,罗海琼也直呼演得很过瘾:“导演一开始就定下来让我演裴艳玲。这个人物很鲜活,是我演过的其他戏里很难看到的角色,有很多"面",这样的角色对演员来说很难得。”

  听说记者是天津人,罗海琼也觉得很亲切:“拍这部戏的时候组里有三个天津人:龙一、张子健和李乃文。龙一大哥是一个有情怀很可爱的人,天津观众应该为有他这样的人而感到骄傲。我知道他的作品在拍电视剧时有一个条件,就是不能改变故事发生地天津他非常爱自己的家乡,爱这个城市。他在剧组时经常和我们聊天,给了我们很多启发,我也把他当做大哥一样。张子健是个"艺不压身"的人,这次拍戏我才知道原来他的父亲是张志宽先生,他的快板打得特别好,从他身上也看出天津这个曲艺之乡的艺术土壤是如此肥沃。我和(李)乃文已经合作过好多次,我觉得杨小菊这个角色特别适合他,一起合作很开心。”

  在拍《借枪》之前,罗海琼只是在《蜗居》中见过“宋思明”。“之前和张嘉译没见过面,我们俩是在拍定妆照的时候第一次见面,那时候他还挺圆润,后来进了组一下子瘦了两圈……这个剧本给了我们很大的发挥空间,让演员可以演出无数"面"给大家。张嘉译是个非常棒的演员,给人的感觉就是"能上天也能入地"。”对于裴艳玲这个角色,罗海琼认为和自己有很多相似之处:“其实这部戏就是罗海琼在演裴艳玲,她的身上有很多我自己的性格,有很多共识比如我们都是背井离乡来到大城市,钱对她(裴艳玲)来说很重要,她喜欢钱但是对钱没概念。她一直没有停止过追求真爱,为爱可以奋不顾身舍弃一切,这一点我们也很相似。”生活中的罗海琼有时也会对钱较真:“我去菜市场也经常讨价还价,但我不懂理财,家里钱都是老公管,让我管肯定乱套。”(笑)本报记者 张帆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