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幸福来敲门 > 新闻报道

《幸福来敲门》今晚大结局 收视率一路走高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漪
2011年03月09日10:36
  央视2011年春节后黄金档的首播情感剧《幸福来敲门》已经接近尾声,跌宕起伏的剧情以及主创人员倾情的演绎让该剧获得收视与口碑的双赢。随着剧情的深入,收视率更是一路走高,继收视率轻松破5之后,收视率再次刷新了纪录,达到6.22,稳居全国收视之冠,骄人的收视成绩在近年的电视剧中可谓罕见,突破了综艺节目、穿越剧、战争剧的一统天下的局面,《幸福来敲门》再次掀起了家庭情感剧的热点。

  《幸福来敲门》改编自严歌苓的长篇小说《继母》,该剧取材于上世纪80年代,主题讲述了一个女人在婚姻中成长的历程。剧中蒋雯丽饰演的江路是大龄剩女,时髦另类,对感情执着,在遇到中年丧妻的摄影师宋宇生后两个人一见钟情,围绕着两人从相爱再到走进婚姻,不断出现的家庭问题,矛盾冲突,误会与原谅,江路用女性的细腻与执着的坚持,博大的爱,为家庭付出,并得到了认可与理解。而宋宇生用男人特有的持重与深沉诠释了对妻子,对儿女的爱和责任。

  全剧用平实白描的手法讲述了普通家庭的不平凡的故事,而人物鲜明的性格,略带喜感的对白,让全剧风格清新,怀旧而富有浪漫感。取材自80年代的故事背景,让更多观众无限回顾那个充满温情与激情的年代。剧中男女主演孙淳、蒋雯丽的娴熟演技展示了人物独有的魅力和激情,孙淳的“完美熟男”魅力加上蒋雯丽剧中温柔、妩媚的眼神和大胆时尚的“80年代潮女”造型,让这部戏成为中年人的一部偶像剧,而这一对“中国式二婚夫妻”的情感冲突,家庭纠葛,以及周边人物的众生相让该剧贴近生活,格外吸引人。

  大结局出人意料

  两会期间,关于幸福的讨论也日益激烈,不仅仅是在电视屏幕上的关注,对幸福指数的探讨和关注已成为人大代表热议的议题,幸福已经不简单是一种感受,“幸福感”已经是关乎民生发展的重要指标与今年政府工作的主题。《幸福来敲门》能走俏大屏幕无疑也是广大观众心中日益关注幸福、追求家庭幸福、建设幸福与和谐社会梦想的体现。《幸福来敲门》是一部中年人的童话剧,怀旧与憧憬,让人们反思对幸福的理解。

  家庭事业双丰收的杨澜借此剧鼓励大家要追求幸福,她在微博中提到:“追求和获得幸福的能力叫什么,我琢磨就该叫"幸福力"。它既是一种意愿,也是一种可培养的能力。 现在全社会都在讲幸福,幸福是一种状态,而幸福力是行动。如果幸福还未来敲门,咱们就去敲它的门!”

  伴随着人们对幸福的热议,《幸福来敲门》剧情也越来越醇,江路与宋宇生的感情之路再次出现致命的新问题,生活刚归于平静,却又掀起怎样的波澜?江路又将面临怎样的心理挑战?王文胜的不怀好意,又将如何报复江路?江路辞职之后如何生活,事业和家庭的双重打击会不会让她彻底放弃?宋征给父亲的一通电话,到底说了什么,让宋宇生大吃一惊?剧情再次变得紧张跌宕,矛盾冲突紧扣观众,大结局将告诉观众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江路是否能等到她的幸福来敲门,是等到幸福,还是平淡地继续走下去,出人意料的结果,真实得让人落泪。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