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型舞剧《水月洛神》“舞”出经典传世名篇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1年03月09日08:39

  汇集国内顶尖团队打造的大型舞剧《水月洛神》,将于3月9日至11日登陆保利剧院。该剧以曹植的传世名篇《洛神赋》和中原传说为依托,以曹丕、曹植二人的兄弟相争和战乱中一个美丽女人甄宓的命运遭遇为线索,首次从现代人性化的角度,诠释了曹丕、曹植兄弟间的纷争以及曹植与甄宓间的爱情故事。

  曾操刀《风中少林》,创作过多部大型舞剧、舞蹈诗作品的冯双白深知,河南的古老文化需要精心梳理,于是他把目光瞄向了1800多年前三国时代文学名家曹植的名篇《洛神赋》和《七步诗》。据悉,此次上演的版本不仅故事结构更加清晰、合理,尾声进一步升华,音乐上也更强化古典的传统美感。特别是舞台道具“古琴”的使用更成为神来之笔。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