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幸福来敲门 > 新闻报道

《幸福来敲门》今晚大结局 潮妈稳夺收视桂冠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09日08:15
蒋雯丽剧中很时髦IC图片


  蒋雯丽、孙淳主演的《幸福来敲门》今晚将在央视一套迎来大结局。这个以上世纪80年代为背景,讲述一对半路夫妻相遇、相爱和相守的故事不同于荧屏上寻常那些吵吵闹闹、哭哭啼啼的情感剧,以其浓浓的怀旧风和轻喜剧风格,将各个年龄层的观众“一网打尽”,播至15集时收视已破5%,第26集更是达到6.22%,牢牢占据全国收视冠军宝座。对于这个成绩,编剧兼导演马进很开怀,“都在意料之中。如果不是因为网络同步播出分流了一批观众,我们的收视率还会更高”。

    《幸福来敲门》改编自严歌苓的小说《继母》,不过和大多数表现继母忍辱负重的苦情戏不同的是,蒋雯丽饰演的这个继母江路很另类:她本是36岁的大龄剩女,涂口红烫波浪卷发戴大耳环,一旦爱上了孙淳饰演的摄影师宋宇生,不顾他带着两个孩子一个丈母娘,义无反顾地嫁了过去。这段婚姻不仅遭遇了孙淳前丈母娘的棒打鸳鸯,还有林永健饰演的猥琐杂技团团长对蒋雯丽的追求,笑点横生,喜感十足。剧中蒋雯丽与孙淳还有不少吻戏,但这些吻戏同样诠释得别具趣味。

    导演马进昨天告诉记者,他认为该剧受到观众欢迎的原因不在于怀旧上世纪80年代,而是对现代社会的反省,“现代社会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很多与之相关的词汇如房奴、卡奴层出不穷,年轻人忙忙碌碌、惶惶不可终日。但那个年代人们对于未来的蒸蒸日上抱有期待,心境相对宁静,人与人的关系也比较单纯。我发现很多80后也在看这部剧,因为这是他们出生时的年代,和现在对照后他们发现,原来时代不一样,人们的向往和追求有这么大差别,比如有的年轻人可能会觉得蒋雯丽饰演的江路这么嫁人不值,因为很多年轻人信奉"宁在宝马里哭,不在自行车上笑",但在那个时代,女人就是这样的”。

    和以往表现80年代的作品相比,蒋雯丽的造型靓丽,明显“潮”了很多,但马进表示,无论是人物造型、场景还是道具,剧组都是经过考证的,“当时虽然没有国外品牌,但很多女孩子会根据国外影视剧中的造型来打扮自己,蒋雯丽的大波浪头、白喇叭裤走在那个时代的时尚前列,当时张瑜等明星就是这么打扮的”。他甚至戏言,由于城市化过程中老建筑大批被拆除,该剧的选景一度十分困难,拍到一半时自己还发毒誓,再也不拍80年代题材了。

    没往传统情感剧苦情、悲情的路子上走,是马进在剧本阶段有意为之,“我个人比较反感苦情剧,影视剧应该更多给大家带来快乐,原著作者严歌苓也认同这一点。虽然故事发生在北京,但演员没用北京方言,讲的都是普通话,就是要让全国观众接受。蒋雯丽现在接戏的标准很高,不是说给钱就来,她要求不重复自己、要感动自己的剧本,当初她拿到《幸福来敲门》剧本后她非常激动,还预言这部戏一定会火。”记者 朱美虹

(责任编辑:陈然)

新闻晨报

652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34776粉丝

关注

陈乱乱

272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