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德纲受聘客座教授 开办“相声传习班”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3月09日08:10

  备受争议的热点人物郭德纲,3月7日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拿到了客座教授聘书。现场,郭德纲的德云社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相声传习班”的合作签约仪式,也同时举行。当郭德纲接过客座教授聘书时笑得合不拢嘴,连声说:“谢谢!”

  去年郭德纲徒弟打人事件,大家还记忆犹新。郭德纲当教授会不会再惹争议?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负责宣传的李小姐承认:“说实话,邀请郭德纲来当教授,学院方当初确实顶着很大的压力。学院主要担心媒体对他负面报道太多,但后来经过认真考察和综合考虑,特别是郭德纲在相声方面的艺术成就,最后,院方办公会议集体反复讨论研究,决定与郭德纲德云社合作,正式邀请郭德纲当客座教授。”记者问:“郭德纲现在的出场费一场至少20万。他当客座教授,授课费是多少?”院方人士回应:“郭德纲已同意,严格按学院教授的授课费标准来拿,大概讲一堂课也就一两百元钱。”

  当晚,记者连线采访郭德纲,谈及当客座教授一事,郭德纲心情很高兴。他特别介绍:“我当客座教授,主要是与年轻人交流学习,关键还是我与院方联办的‘相声传习班’,培养相声接班人才是关键。”

  (杜恩湖)

  伴读新闻

  郭德纲登《纽约时报》

  日前,郭德纲登上美国《纽约时报》。在这篇以“中国相声现状考”为主题的文章中,《纽约时报》驻北京记者本杰明·汉斯将郭德纲形容为“中国的瑞奇·热维斯(英国喜剧明星,以毒舌著称)。”并指出,传统相声在中国逐渐复兴,但“风光背后也隐藏着不少问题”,并旧事重提“郭德纲弟子打人风波”。

  对此,郭德纲经纪人王海则表示,文章属于记者个人观点,郭德纲方面不做任何回应。(张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