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囧探佳人》4月上映 郭涛韩雪首演惊悚喜剧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8日11:24

  由鬼才导演侯亮执导,郭涛、韩雪、谭耀文、居文沛、刘晓虎、范雷、郭金等主演,周星驰黄金配角“如花”、“酱爆”等客串的惊悚喜剧《囧探佳人》将于4月7日在全国上映。

  贺岁档后依旧众片云集,在三月底四月初上映的国产影片就有《单身男女》《硬汉2》《万有引力》等。侯亮执导的《囧探佳人》作为一部中小成本电影,强手如林,众多影片中由杜琪峰执导的《单身男女》无疑是实力最强的对手。

  类型大PK

  《囧探佳人》的类型为惊悚喜剧,融合了悬疑、动作、恐怖、爱情等元素。《单身男女》则是浪漫爱情喜剧。

  三四月份的浪漫爱情喜剧云集,《武林外传》《将爱情进行到底》余温未尽,《万有引力》等又接踵而来。而在四月份的档期里,惊悚悬疑风格的电影少有,因此打出“囧派惊悚喜剧开山之作”的《囧探佳人》在类型上略占上风。

  演员大PK

  《囧探佳人》的演员有郭涛、韩雪、谭耀文、居文沛、刘晓虎、范雷、郭金等,周星驰黄金配角“如花”、“酱爆”客串。男一号郭涛是大陆喜剧演员中黄渤、徐峥并列的“三个火枪手”;有“玉女”之称的韩雪之前作品以歌曲、电视剧、广告为主,《囧探佳人》是她告别大银幕10年后的复出作品,此次在片中有颠覆性演出,相信有不少人对她有所期待。而此片为“才女”居文沛在去年的“中美电影节”封后之后的首部作品,再加上之前口碑、票房双丰收的《即日起程》,相信会对票房有所贡献。

  《单身男女》主要演员有古天乐、吴彦祖、高圆圆。前两个帅哥的实力不容小觑由两人主演的《窃听风云》票房过亿。但不利因素是古天乐这两年频频出镜,观众已略有审美疲劳,而由他和黄奕主演的《一路有你》惨淡收场,票房只有区区几百万。而吴彦祖去年主演的《如梦》也有相似遭遇。

  但即便如此,《单身男女》在演员阵容上也占了上风。

  故事大PK

  《囧探佳人》讲述了“囧探”郭涛和“佳人”韩雪搭档,破获了一桩因为巨额遗嘱引发的离奇血案的故事。故事充满了悬疑、恐怖色彩,而该片的剧本一经问世就广受关注,曾获得“2009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扶持优秀青年剧本计划”的相关奖项,也被新影联副总高军誉为“近两年看到的最扎实、挨板砖最少的剧本”。

  《单身男女》则释放办公室内外恋情感应,划出时势爱情最窝心贴身的人与事一向玩世不恭的金融才俊古天乐,恋上来港专才的少女高圆圆,但劲敌吴彦祖却是活在火星上的绝世好男人,三人春风沉醉于中环这片金融地,在咫尺相对摩天商厦你追我逐,构成宏伟壮丽的爱情迷宫。该片署名编剧就有四位,又由杜琪峰执导,相信剧本应当过关。

  在故事方面两片基本打了个平手。

  导演大PK

  导演侯亮为中国电影股份公司重点扶持的优秀青年导演,27岁时即执导了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全额投资的体育喜剧片《大厨小兵》,之后又执导了中影集团投资的网游题材青春喜剧《终极游戏》。而由他执导、中国人民共和国商务部、财政部、中影集团联合出品的“国策”宣传片《咱家该买了》则在全国放映了66万场,覆盖了31个省市区的2800余县(区),60余万乡镇,观影人次超过2亿。

  杜琪峰作品众多,《枪火》《PTU》等非同凡响,在大陆有众多粉丝。不过他这两年执导的《复仇》《夺命金》反响平平,而他把自己并不擅长的爱情浪漫剧《单身男女》作为“北上”的第一部作品显然有些风险。

  导演方面,“老枪对新手”,《单身男女》目前占上风。但侯亮是否能够反败为胜,还要等到影片上映后才见分晓。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