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佩琦《我的孩子我的家》 用演技展露深藏人性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8日12:10
刘佩琦
刘佩琦

  搜狐娱乐讯 情感大戏《我的孩子我的家》目前正在全国各地面频道热播,著名演员刘佩琦、萨日娜联手飚戏,令该剧屡次取得喜人收视佳绩。戏中,扮演幺叔的刘佩琦凭借精湛的演技将这一“酒鬼父亲”形象诠释得准备到位深受好评,而对于这个窝囊的角色,刘佩琦有着自己的理解,“他长期酗酒,把身体搞垮了,无法承担家庭重任,但同时也有人性的一面,心中有着对子女、对家庭深沉的爱。”

  《我的孩子我的家》全剧以一个典型中国家庭从1978年到2008年30年的悲欢离合为视角,从而呈现出中国社会自改革开放30年以来的沧桑巨变。戏中,刘佩琦和萨日娜饰演六个孩子的父母,萨日娜是位慈母,而刘佩琦则是一个长期酗酒的窝囊丈夫。谈起幺叔这个角色,刘佩琦直言其非常窝囊的同时,也坦言该人物也有人性的另一面,“作为钢厂的工人,家中又有妻子和孩子,原本应该生活得很幸福,可他却长期酗酒,把身体弄坏了,最后丧失了劳动能力。”刘佩琦说,“作为一家之主无法肩负起生活的重任,是他最窝囊没有责任心的地方。但是,人的本性就是不满足,幺叔这个人物作为父亲、丈夫,即使再窝囊,从他心中还是希望自己的家好,希望自己的子女好,这也是这个人物人性的一面。”

  同时,刘佩琦还透露在一场背着萨日娜去医院看病的戏中,也表现出了这幺叔个角色“窝囊”的一面,“幺叔要背着幺婶行走在没膝深的河水中,深一脚浅一脚地艰难前行,然后再爬上河岸对面的山坡。”刘佩琦说,“因为幺叔长期酗酒,把身体搞垮了,所以背着幺婶那场戏看起来挺费劲的,但其实我自己感觉体力还行,满头大汗就是为了表现人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