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三月小片扎堆涌进院线争抢票房 谁是黑马?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3月08日09:24
《幸存日》剧照

  一部是悬疑灾难片《幸存日》,一部是温情喜剧《云下的日子》,一部是现实题材文艺片《百合》,今天这三部电影将同时登陆院线。就在本月,类似的低成本国产影片扎堆儿上映,将有20多部电影涌进院线争抢票房。如此激烈的竞争态势下,谁会成为领跑的黑马?

  三月份的影市属于传统意义上的淡季,看不到大片,中小成本影片成为支撑影院的主力,这些影片涵盖武侠、喜剧、爱情等类型,其中不乏现实题材电影。令人惊讶的是,今天同时上映的三部电影中,《幸存日》和《云下的日子》风格迥异,却均出自国内新锐导演闫然之手。这种“自相残杀”的情况,在影市里非常罕见。

  《幸存日》以一场煤矿灾难为故事主线,为了营造身临其境的窒息氛围,剧组在地下近千米的深处进行实景拍摄,动用消防队调来近百吨水制造矿井透水场景。而《云下的日子》则是一部怀旧喜剧,该片以改革开放初期作为时代背景,以两个贵州农村孩子进城的遭遇为线索,再现了上世纪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人们充满张力的生活状态。

  一个人在同一天推出两部作品,这种大胆的营销思路令人颇为不解。对此闫然表示,这是自己与团队进行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一方面,作为新锐导演,他所能投入到宣传发行中的资金十分有限,组合推广可以节省成本;另一方面,采取这种“双片互销模式”,可以在宣传上形成合力,互相推动。

  《幸存日》和《云下的日子》还能主打灾难、喜剧的商业卖点,近日上映的《观音山》、《百合》则属于更为纯粹的现实题材文艺片。《观音山》打出“青春叛逆激情”的旗号,也制造出了商业噱头。发行方称,该片首周末票房突破2500万元。相比之下,导演周晓文重归大银幕执导的《百合》,关注底层打工妹不幸变成“少女妈妈”的故事,商业元素则要更少。另外,进口文艺片《再吻你一次》已于上周公映,口碑虽然不错,但票房并不见好。

  此外,三月份还有《刀见笑》、《炫舞天鹅》、《惊沙》、《站起来》、《房不剩防》等一批中小影片相继进入影院。本月内地影市的最后一弹,则是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与韦家辉联合执导的《单身男女》。在片中,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成了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之后的第二位内地“杜女郎”,古天乐吴彦祖为了抱得美人归而相互角力,在片中上演了一场三角恋情。

  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先前贺岁档的电影井喷,观众的消费热情变得相对疲软,加上大多数电影都将档期选在暑期档、贺岁档等热门档期,才会造成每年3月成为影市淡季的局面。不过,也有院线人士表示,对中小成本影片来说,三月份将可能会是一个机会,只要影片稍有明星阵容和质量,借助口碑的力量,就会有潜力成为黑马。本报记者 周南焱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