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2011年两会明星报道

因《十三钗》缺席两会 张艺谋提案保护电影版权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08日06:49

    新京报3月8日讯 (记者 王荟)全国政协委员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因在南京赶拍新片《金陵十三钗》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不过,他还是委托好友、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带来了提案———“希望政府部门加强对电影版权的保护”。

   这份提案是由全国政协六位电影人张会军、张艺谋、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小宁、尹力、陈国星联合提出的。据悉,由于涉及到好莱坞演员的合约问题,所以张艺谋这段时间要在南京赶拍《金陵十三钗》,为此他已向大会请假。张会军告诉记者,“我托人把提案的内容带到南京给他(张艺谋)看,他看了后,说很不错,就跟我们一起来提这个建议,并在上面签名。”张会军透露,目前我国在与电影产业有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和防止影片盗版、盗播方面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大有泛滥的趋势。特别是目前国产电影票房比较好的,上映两到三天就遭到盗版,更多影片上映不到两周,就在部分网站上被盗播或任意下载。盗版已经从个别现象成为了一个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极大地打击了电影产业的发展和电影人的信心。

   为此,六位电影人建议,希望政府执法部门进行专项研究,严格治理数据盗窃、光盘盗窃、地下销售、网络盗播等方面的盗版问题。同时,更加严厉地治理盗版源头,从各个环节严防盗版的发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京报

667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3123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