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郑秀文许志安复合 > 郑秀文许志安复合 新闻

许志安与郑秀文复合 趁机为个唱炒作又何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8日02:40

  搜狐娱乐3月8日讯 (肖旋/文)3月7日,许志安在香港资深传媒人查小欣的电台节目,首度公开承认与郑秀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复合。而在自己25周年演唱会的记者会上,他再次证实了这个消息,表示正跟郑秀文尝试复合,希望传媒能给他们空间和时间。经过了20年的兜兜转转,许志安和郑秀文终于再续前缘。旧恋人再聚首固然令人欣喜,但许志安选择在演唱会发布会的当天宣布这条消息,不免被人质疑有炒作之嫌。

  恋情回归:你和我是最好的

  许志安和郑秀文相恋很早,在同一公司的他们是师兄师妹,两人曾经在一起度过非常甜蜜的年岁。之后许志安的事业慢慢走下坡路,郑秀文却渐渐走红,地位不平等和聚少离多,让他们经常有冲突,再加上郑秀文性格比较刚烈,脾气不好,对许志安很霸道,他们的摩擦越来越大。郑秀文曾经在参加台湾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剖析这段感情分手的原因,说是因为自己过去不懂处理情绪,遇到问题只会摆臭脸,才会导致很多矛盾。

  许志安和郑秀文分手后,双方事业都进入了最低谷。许志安一蹶不振,郑秀文失恋加哮喘病,患上抑郁症,闭门修养了三年。

  也正是这段时间,让郑秀文看清了很多。她开始信奉基督教,发行福音专辑,并根据自己的经历写了《值得》这本书,“等于为我的病画上一个句号,如果不写书,可能这场病还没结束,也浪费了这场病。”

  性格改变的郑秀文看开了很多,反而能和许志安成为好朋友。有之前的感情基础,再加上紧密联系的契机,两人能复合根本不足为奇。据港媒报道,这样的契机有两个,一个是年初许志安文报纸撰写专栏,经常请教曾经写过专栏的郑秀文;另外一个就是张卫健(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好友的推波助澜,乐见其成。在种种条件下,他们果然破镜重圆,再续前缘。

  在许志安宣传两人复合后,很多香港居民也为这样的消息感到高兴。某香港记者说:“这么多年,许志安和郑秀文虽然分分合合,但在香港人心中,他们一直是公认的一对,他们早就应该在一起。只要知道他们感情历史的人,都用‘你和我是最好的’来形容他们”。

  分析:趁机炒作 借阵东风又何妨

  许志安选择在自己25周年演唱会记者会的当天,如此高调宣扬恋情,不免让一向多疑的网友怀疑,其中有炒作的痕迹。尽管许志安立刻否认了炒作的说法,“没有人会用一段真实的感情来做宣传,那只会侮辱了爱情两个字”,却也不能抹掉炒作的嫌疑。

  当然,我们不是怀疑郑秀文和许志安复合的新闻。都当着查小欣和全港媒体的面儿承认了,应该不会作假。主要是时机实在太凑巧。从过去的新闻我们可以看到,每年许志安演唱会的前夕,和郑秀文复合的新闻都会成为焦点,只不过以往郑秀文没那么配合,今年因为是真实的,所以两人都特别大方。

  首先让我们回顾这段的复合史今年:3月3日,两人在香港某餐厅吃饭,被香港媒体发现并拍下照片,之后他们才有共识要把这件事情说出来。按照其圈内好友的说法,两人复合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难道他们之前从来不在外面一起吃饭?还是吃饭从来未被发现?

  另外,许志安在香港主持人查小欣的电台承认复合,也颇有意思。就算他们想分享好消息,原本也可以在自己的25周年记者会爆料。为什么选择在电台先说?一方面,查小欣影响力很大,在她节目爆料,算是给她面子;另一方面,消息通过电台传播出去后,那些原本可能不参加记者会的记者,闻讯之后,应该都会争相恐后吧。

  抗拒从严,坦白从宽。反正迟早都是要被发现的,许志安还不如主动公布,既得了诚实的美名,还趁机炒作一番,为自己的演唱会造了势。从他3月7日中午宣布复合后,这一段峰回路转的恋情就成为所有媒体的头版头条。到现在,关于许志安即将召开演唱会的消息可谓是路人皆知。

  很多明星都有这种半推半就的事儿,譬如凌潇肃《回家的诱惑》播出时,正是他离婚的新闻炒得最热的时候;譬如胡可、沙溢结婚的大肆宣扬,之后两人身价都倍增,还合演电视剧;譬如汪小菲大S的恋爱和结婚,为他们挣了多少代言费和广告费。他们也许都不是刻意去炒作,但借阵东风又何妨!

  探讨:剩男剩女自救 恋人还是老的好

  这里指的老不是年纪老,而是指旧情复合的恋人。现代社会中,科技越来越发达,人却越来越复杂。网络在方便大众的同时,也增加了隔膜,人们的交际场域从有形变成无形,很多人认识了几年可能彼此都不了解,剩男和剩女逐渐增多。于是我们看到,很多相处多年的朋友变成恋人,很多分手多年的恋人能再度复合,这其中很多都是为了找一个知根知底儿的对象。

  明星们吵架翻脸是常事,可是翻脸之后的他们能够再次走在一起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气。郑秀文跟许志安分手后的这些年,彼此都过得不是那么如意,事业没有新发展,爱情也没有开花结果。作为大龄的剩男剩女,他们应该也受到各种压力,期盼能赶紧稳定下来。经过这几年的磨练,他们越发成熟,也开始留恋彼此的好,过去那些让他们纠结的原因已经不存在,彼此又都成熟了很多,此时选择再度复合,应该就是朝着结婚去的。而对于他们的复合,大部分网友都是抱着祝福的态度,认为他们一定能够修成正果。

  这样复合的例子,娱乐圈还有很多,譬如谢霆锋张柏芝的再续前缘,台湾主持人孙鹏和狄莺的复婚等等,经历过风雨的他们选择再走到一起,肯定会小心翼翼,也更加懂得珍惜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