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下南洋》 > 新闻动态

童蕾《下南洋》沦为“ 琉琅女” 拍戏苦不堪言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07日11:47
童蕾《下南洋》剧组
童蕾《下南洋》剧组

  由《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导演沈好放执导,童蕾、佟大为(在线看影视作品)等知名演员共同主演的“迁徙三部曲”收官之作、长篇史诗大戏《下南洋》已于本月3日登录央视8套电视剧频道晚间黄金档,制造了新一轮的收视狂潮。青年演员童蕾不仅在剧中一改往日的贤惠温婉形象,饰演一名穷苦却性格泼辣倔强的“琉琅女”,在艰苦的拍戏条件、恶劣的天气状况,外加频繁转景,真可算是让演员们戏里戏外吃尽苦头。

  《下南洋》被称为“中国第一部全景塑造南洋华侨群像”的年代大戏。本剧讲述了中国历史上三次重要大迁徙之一的“下南洋”的故事,清末民初,数百万广东福建人,包括为数不少的客家人冒险漂洋过海,远赴“南洋”寻求生路。导演沈好放介绍,《下南洋》不只是描写个人或者家族的历史,更和当时国内激荡的革命局势交织在一起,结合当时身在南洋的国人的命运沉浮,情节更加荡气回肠。正如导演所说,当年下南洋的人经历了艰苦贫穷和积极奋斗的两段人生,这些都在童蕾扮演的“ 琉琅女” 邝秋菊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刚刚在近期热播的偶像剧《一一向前冲》中扮演了人见人爱的“剩女”周一一的童蕾,从偶像剧女主角摇身一变成为了史诗大戏的悲情女一号。在戏中,童蕾饰演的邝秋菊虽然性格泼辣、爽朗倔强,但依然逃不出命运的捉弄。刚到南洋不久,邝秋菊为了谋生,沦落为淘洗锡米的“琉琅女”, 每天头顶烈日赤脚涉水,在这段苦日子里,邝秋菊和佟大为扮演的简肇庆之间产生了朦胧却没有结局的悲情恋歌。 剧组在东南亚实景拍摄时,外景现场恶劣的拍摄条件,炎热的天气,剧组频繁的转景,使得剧组的工作人员都不禁打趣说,这正好切合《下南洋》“大迁徙”的故事背景。作为戏中戏份最吃重的女主角,童蕾虽然性格温和,但骨子里却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她把自己当做“邝秋菊”想象自己也跟角色一样奔波沉浮,体会着其中的苦难。正是在这样艰苦的拍摄条件下,童蕾成功地塑造了故事中的邝秋菊和她的苦中作乐。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