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宋祖英两会提案关注春晚 歌舞类节目占比应更多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7日08:23

  宋祖英(资料图)

  在中国,北方人喜欢吃水饺,而南方人喜欢吃米饭,口味各不相同。正于此间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将春晚比喻成“饺子”和“米饭”,观众“吃”的喜好不同,褒贬就很难平衡。

  在辞旧迎新的除夕夜,亿万中国人围在电视机前看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这台演出囊括小品、歌舞、杂技以及魔术,已成中国娱乐舞台上的“超级盛典”。有报道指,春晚近年来演出模式一成不变、演员缺乏新面孔,来自各界的争议和批评越来越多。

  宋祖英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大家出出比较好的主意,让更多有才华、有智慧的人多奉献智慧给春晚,或者是给有关部门提供精彩的建议,让春晚导演去实现。”

  宋祖英是春晚的“常青树”,于1990年便开始参加。作为一名歌唱演员,宋祖英认为春晚应该为歌舞类节目提供更大的舞台。

  “今年相声、小品偏多,音乐类节目只有一个小时多一点点,作为一名音乐工作者,我当然希望音乐歌舞类节目在春晚中,占的比例更多一点,这样可以让更多的演员展示自己的才华。”

  据统计,今年春晚吸引了超过40%的中国国内观众,登上春晚舞台能让演员在中国各地家喻户晓,如台湾歌手费翔在1987年春晚登台后,卖出了数百万张专辑。

  2011年春晚,让观众记忆犹新、感动的是这一幕:两名农民工站在舞台中央,弹着吉他,高唱一首名叫《春天里》的歌。“旭日阳刚”是这两名民工组合名字,在网络走红后登上春晚而被熟知。

  对于“旭日阳刚”、“西单女孩(微博)”等草根艺人上春晚,宋祖英认为只要他们有特点,能够被观众接受,都可以在春晚舞台上展示自己。“我感觉这个平台是公平的,对每个有才华的人来讲,都有权利上。”

  宋祖英表示,春晚在今后的改变方向,观众是否喜欢很重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