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烨自曝育儿经:哄儿子就唱悲伤儿歌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3月07日08:58
刘烨现场演示换尿布
刘烨现场演示换尿布

  金马影帝刘烨自从娶了法国媳妇、升级当老爸以后,就鲜在媒体前露面,连影视作品也大量减产。日前刘烨做客李静主持的《非常静距离》,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栏目组了解到,刘烨在节目首谈自己的宝贝儿子,并大讲自己的育儿经。

  不请月嫂,

  亲自给儿子换尿布

  谈到育儿经,刘烨一反以往寡言少语的状态,说得头头是道。“孩子出生4个月来,我们从没请过月嫂或者保姆,都是自己带孩子。这也是尊重我妻子的意见,这4个月一直是我们两人24小时轮流值班,半夜两点钟起一次,四点钟起一次。我会给儿子换尿裤,比如我太太累了要睡一下,我就管4个小时。”当主持人李静问:“这4个小时都在干吗?”刘烨颇不好意思地笑起来,并生动讲起了育儿趣事:“我和孩子在一起几个小时,两人就这么互相看着,我也不会逗,不知道该怎么跟小孩交流。现在孩子好像也知道了,他妈在旁边时,我就假装很热情地逗他,他妈一不在,我俩就互相把脸拉下来,就互相看着。现在儿子长牙了,就给他买一磨牙棒,看他咬住了,有时候我就半开玩笑地跟他说,你咬住了啊,消停了,我去看会电视去……”虽然儿子只有4个月大,但父子俩之间似乎默契十足。

  刘烨说,太太经常给儿子唱东欧的儿歌,“东欧那边的儿歌听起来都有点悲伤的,伤感一些,我就想,那咱也别掉链子吧,也给唱点悲伤的,那就唱《小草》,就是比惨。”

  长得漂亮,

  睫毛巨长像爸爸

  刘烨的儿子已经4个月了,但孩子照片从未曝光过,刘烨称这全都是自己太太的意思,“我太太跟我说,你是演员,就要让观众更多关注你的作品,家庭的东西曝太多,会分散大家的注意力。”不过面对主持人李静,刘烨还是大方透露了孩子的长相:“我自己觉得儿子长得挺漂亮的,眼睫毛像我一样长,像他妈妈一样又密又卷,眼睛特别大。”被问及为何给孩子起名叫“诺一”时,刘烨幽默地表示:“取自成语一诺千金,而且刘诺一,这个名字感觉也挺像涉外家庭的,哈哈。儿子的外国名是带小舌音的,我叫不上来。”

  谈及当爸爸后的转变时,刘烨说:“以前一说责任感都是无形的,现在责任感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他没有你就不行,你要保护他,给他换尿布,给他安全感。虽然现在我在朋友眼里还是不稳定,可能还有点小得瑟,但我觉得现在已经变成熟很多了。”

  据了解,本期节目将于3月底在安徽卫视晚间播出。

  重庆晚报记者 张译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